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亚马逊公布财务业绩 保持盈利 但销售额略低预期


2021-07-3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3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公布了强劲的财务业绩,展现出其市场主导地位,尽管电商销售的小幅放缓凸显出该公司维持疫情期间疯狂增势所面临的挑战。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科技巨头过去一年实现利润近300亿美元,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改为通过在线方式满足自身购物、娱乐和办公需求,亚马逊的实力因此得以巩固。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在经历一段较慢的扩张后,加快了发展速度,该公司的广告业务也继续快速增长。

但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投资者已开始质疑亚马逊能否继续保持这种增长势头。亚马逊第二财季销售额为1,131亿美元,略低于此前接受FactSet慧甚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1,154亿美元。第二财季利润为7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1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28美元。

该股周四盘后下跌约7%。该公司预计,当前季度销售额将介于1,060亿-1,120亿美元,营业利润在25亿-60亿美元之间。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周四表示,他预计随着经济进一步开放、销售额在疫情早期的大幅增长之后企稳,销售业绩的下滑趋势将持续。

奥尔萨夫斯基在与记者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人们外出次数增多,除了购物,也会做其他一些事情。”第二财季,亚马逊继续大举招兵买马,增加了6.4万名员工。奥尔萨夫斯基承认,劳动力市场紧俏,招人并非易事。他说,公司最近实施的加薪措施是“目前我们业务中最主要的通胀因素之一”。

当季,亚马逊线上商店销售额同比增速回落至16%,尽管该公司将一年一度的Prime Day购物活动日期提前。这一活动通常在第三季度举行。此前,该公司线上销售额一直以高两位数速度增长。

这些结果清楚表明,亚马逊今年的业绩将很难匹敌2020年,当时大量购物者在疫情封锁期间转向线上购物。亚马逊此前曾暗示,这种线上需求是可持续的。

第二财季是亚马逊在贝佐斯(Jeff Bezos)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的最后一个财季;这位创始人已于7月5日辞任CEO,并出任执行董事长。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本月早些时候报道,预计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的前负责人贾西(Andy Jassy)将是一位拥有极其注重细节的管理风格的CEO。

奥尔萨夫斯基说,亚马逊正在监测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情况,同时专注于帮助员工接种疫苗。亚马逊没有强制要求员工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回到办公室工作,但已要求员工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才可以在公司办公室内不戴口罩。

他说,公司仍然希望员工在9月份回到办公室,一般会要求他们每周在园区内待三天。

长期以来,对计算能力的需求一直支撑着亚马逊的业绩。在疫情期间,随着更多公司希望提升服务器容量和改进软件工具,此类需求有所增长。提供这类工具的Amazon Web Services为亚马逊贡献了很大一部分营业收入。这项业务的销售额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放缓,但在今年年初又有所回升。该云计算部门第二财季销售总额为148亿美元,同比增长37%。

亚马逊也已成为仅次于谷歌(Google)和Facebook Inc.(FB)的广告业主导力量。亚马逊的广告部门第二财季销售额同比增长87%。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4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