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镇压极端财富 恒大深陷债务泥潭 要变“灰犀牛” ?


2021-09-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9月13日,据《法广》报道, 中国著名房地产开发巨头恒大集团深陷债务泥潭,引发关注。有分析指出,该集团一旦崩溃,不但会带来系统金融风险,还可能让数十万人失去工作。

据法新社说,恒大集团可能很快会在其数千亿美元的债务下崩溃,威胁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反弹。

据法国LCI新闻电视台说,恒大集团被中国政府描述为"灰犀牛",这个词被用来比喻一个债务水平惊人的大公司,带来系统性的金融风险。

恒大集团现在是中国负债最多的集团之一,可能很快就会变成一片废墟。它的崩溃可能使数十万人陷入困境。这个担心不无理由,因为恒大拥有20万名员工,并连带产生380万个非直接就业机会。

该媒体称,恒大集团是中国工业的“旗舰”,它走到这今天一步的主要原因是收购,近年来恒大在各个方向都进行了收购。该公司估计“负债”为19.7亿元人民币。

据法新社介绍,1992年,许家印搬到深圳这个中国90年代改革开放实验的泡沫中心,然后在1996年创建了恒大。接着,恒大着手进行大规模开发,在中国各地建造“高需求”的公寓。该集团2009年在香港上市(IPO)筹集了705亿港币,成为中国最大私营房地产公司,并使许家印成为大陆首富。

但许家印把他的成功归功于教育......和共产党。不过,他现在面临政府对极端财富的镇压。习近平主席正在领导一场"共同富裕"的运动。

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2017年,许家印的财富估计为430亿美元,现在估计不到90亿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恒大的价值的崩溃,他的财富已损失了145亿美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5.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12. 习近平力争有所作为 中国真能变成全球外交大国?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8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