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对马云下重手后 中国富豪真怕了 从赚钱转向保护身家


2021-10-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2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在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推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彭博报道,中国富豪将重点从赚钱转向保护身家。

报道引述上海睿威律师事务所为超级富豪提供谘询的合伙人Echo Zhao称,几年前人们只关心如何投资,现在不再渴望冒险。

富豪开始转为低调。理财经理们表示,第一步就是避免出风头,尤其在社交媒体上。报道提到了美团创办人王兴早前经历唐诗风波后,身家缩水25亿美元。

根据报道,一名香港财富顾问表示,神经紧绷的中国客户越来越多脱离微博等社交媒体,拒绝媒体采访,并通过公司慈善捐款,以保持低调。

报道又谈及转移资金,指在严格资本管制下,中国富豪一早找到把资产放在海外的办法,但随著新规出台及疫情爆发,有关操作越来越难。同时,虚拟货币交易过往是备受欢迎的转移资金方式,如今虚拟货币相关业务在内地属于非法金融活动。

据报道指出,在种种限制下,地下钱庄需求激增,成本相应上升。有私人银行家表示,部分客户抱怨抽取的佣金高达两成,而一年前只是个位数。

此外,报道引述一名资深私人银行家表示,目前中国不对遗产徵税,但富豪担心这只是时间问题。 这种担忧引起人们对家族信託的兴趣。而离岸信託一直受到相当稳定的关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8)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2.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1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