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印度提防抗衡中国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增兵驻守 最新现代装备


2021-10-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6日,据美国之音报道,印度内政部国务部长尼蒂亚南德∙拉伊(nityanand rai)星期天(10月24日)表示,有几个营装备一新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已经获得政府授权,并即将部署于中印边境。印度政府也承诺向这支新组建的精锐部队提供完善的后勤支援和现代装备。

拉伊是在纪念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建军6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于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结束后建立,接受过严格的山地战训练,是长期驻守在中印边境的王牌部队。

拉伊表示,印度政府去年批准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进驻47个新的边防哨所和十多个驻守巡逻部队的行动营地。“有关向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提供新兵员和组建新营级部队的讨论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拉伊说。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组建初期只有4个营的部队。经过1978年的部队重组和2018年的扩建,目前部队规模已经扩大到60个营,并拥有15个军区和5个防区,目前编制兵力约为9万人。

根据印度媒体引述官员的话报道,为了因应中印边境中方的军事压力,印度政府计划为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增加由8000人组成的7个营,以驻守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地区)印方东翼实控线内新建的据点。

报道说,印度内政部对增兵以及在东北地区增设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一个新的指挥部的酝酿与考虑已经历时两年。自从政府批准新建47个边防哨所以及两个巡逻营地之后,增兵计划应该很快也获得政府的批准。

去年6月15日中印双方部队曾经在边境的加勒万河谷地区爆发大规模徒手冲突,双方至少有24名军人丧生,多人受伤。当时代表印方参与冲突的就是印藏边境警察部队。

拉伊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去年6月在边境冲突中给给予他们的对手“适当的回应”,他同时向已经在今年印度独立日因为在冲突中“展现勇气”而获奖的士兵颁发了奖章。

同样在星期天,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贴文,赞扬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相应国家的呼唤,在“阿鲁纳恰尔邦茂密的森林中或喜马拉雅山冰雪高原上”善尽守卫国土的天职。

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也在推特上贴文向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官兵和他们的家人恭贺节日愉快,赞扬这支部队为保家卫国而奋战在崇山峻岭之中,赞扬这支部队在印度发生自然灾害时奋勇向前的“勇气和决心”。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也发文赞扬印藏边境警察部队为确保印度安全而表现出的勇气和尽职精神。

“这支部队不屈不挠和专业的精神深深受到人们的感激和钦佩,”辛格说。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除了常年驻守中印边境外,也经常在印度遭受自然灾害时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抗灾救援。这支部队还参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波黑、科索沃、塞拉利昂、海地、西撒哈拉、苏丹和阿富汗等地执行维和任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美联、纽时、CNN、路透遭控“预知”哈玛斯袭击 反常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7. 不丹首相暗示想与中国完成划界协议 印度接受吗?
  8. 中印两国摩擦升级 印度指责中国违背边境协议
  9. 逃离习近平终身执政的中国 偷渡美国人数暴增12倍
  10. 就地处决 不留战俘!瓦格纳集团枪杀乌克兰投降者
  11. 失去庞大美元外汇储备支持 人民币就是“废纸”
  12. 供应链去中国化浪潮势不可挡 苹果转而重押印度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