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供应链去中国化浪潮势不可挡 苹果转而重押印度


2023-04-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4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供应链去中浪潮势不可挡,苹果公司(Apple)也转而重押印度,一口气开设2间 Apple Store,执行长库克上周访印亲自出席开幕典礼,还与印度总理莫迪见面,允诺持续在当地投资。经济学人分析,库克之所以努力避免将苹果放在中国的篮子里,除了政治风险外,习之前的防疫政策阻碍iPhone 14 Pro 生产。与此同时,印度即将超越中国成为地球表面人口最多的地方,当地人也越来越富有,预计2025年,苹果在印度的年收入将达到 200 亿美元。

《经济学人》报导,印度即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于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来说,具有战略重要性。正如 Apple 商店里的消费者所表明的那样,印度消费者对昂贵科技产品的需求攀升,苹果正在新的亚洲市场扎根。

以消费力观察,尽管大多数印度人都买不起苹果产品,但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数据,苹果去年在印度的市占率为 4.5%。随著财富增加,印度人正在升级他们的手机。彭博资料显示,截至今年 3 月,苹果在印度的销售收入接近 60 亿美元,年增近 50%。

投资公司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 则预测,2025年苹果在印度的年营收,可能达到 200 亿美元。

印度、越南及泰国  分食苹果商机

苹果为何重押印度?报导指出,美企在中国开展业务风险逐渐提高,除了政治风险外,另一个风险是后勤支援部分。中国之前的清零政策中断了制造业供应链,阻碍iPhone 14 Pro 的生产。

鉴于上述风险,库克正在努力避免将所有苹果放在一个篮子里。印度本来被 ​​Apple当作开展当地国内市场的生产基地,现在被视为未来的出口基地。去年9月,Apple 宣布将在印度生产 iPhone 14,这是它首次在该国组装最新一代手机。

摩根大通银行预测,到 2025 年,4分之1的 iPhone 将在中国境外生产,印度是重心。据估计,苹果近一半的 AirPod 耳机产地-越南是则另一个赢家,日经近日更披露,苹果正在就在泰国生产 MacBook 笔电进行谈判。

报导认为,尽管苹果无法与中国完全脱鉤,但是印度和其他国家虎视眈眈,渴望从苹果供应链的大蛋糕中,分一杯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7.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03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