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星链”投入使用 网速超快 用户实测404Mbps下载速率


2021-11-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6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由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 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其星链(Starlink)计画已开始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根据外媒《Wccftech》报导,星链的传输速率不断刷新纪录,其新的接收模组最快可达 400 Mbps 的惊人数字。

星链是由 SpaceX 的低轨道卫星(LEO)负责传输网路讯号,由于 SpaceX 卫星轨道比传统卫星接近地表,进而减少讯号发送往返时间,能比传统卫星网路提供超过 20 倍的传输速率。

报导指出最新的星链网路速度是一名英国的 Reddit 用户负责测试,该名网友历经数个测试,表示星链能稳定提供 200 Mbps 传输速率,而最高极限值则能到达 404.3 Mbps 下载速率、18.6 Mbps 上传速率,传输延迟仅 27 毫秒。

这在目前全世界的星链速率纪录排行第三,至今为止星链所创造的最快传输速率是由一名德国用户于今年(2021)7 月测出的,其传输速率最高达 649 Mbps。

有鉴于目前星链的卫星数量有限,世界各地测出的平均速度都不同,据收集的资料显示欧盟星链用户,平均传输速率为 176 Mbps,而美国的用户则平均为 140 Mbps。

据报导,星链的传输速率通常取决于地区用户数量,与星链卫星密集度,当地区用户数量越多,星链的传输速率也随之下降。

不过与其他卫星网路供应商 HughesNet 和 Viasat 相比,星链还是能达到平均十倍的传输速率,据《PC Mag》于 2020 年搜集的资料,显示 HughesNet、Viasat 分别能提供 19.8 Mbps 和 24.7 Mbps 平均传输速率。

截至今年(2021)11 月,星链卫星的数量达到 1,800 颗,不过这仅是美国 FCC(联邦通信委员会)授权 SpaceX 卫星数量的六分之一(SpaceX 最多可部署 12,000 颗 LEO 卫星)。另外,SpaceX 也不断的向美国政府争取部署更多星链卫星,如果成真将可达到惊人的 42,000 颗 LEO 卫星,理论上能让整颗地球都能接收到星链网路。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2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