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股暴跌 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 忧美联储加息和俄乌开战


2022-0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4日,据彭博社报道,美东时间周一下午一点五十分,道琼斯指数下跌了约600点。这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较近日以来的高点下跌逾1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3%多一点,跌入了更深的回调区域。周一早些时候,道琼斯指数曾经一度跌到1000点。

周一的下跌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下跌超过9%,为2020年3月以来最严重的月度跌幅和1月有史以来最差的表现。道琼斯指数也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跌幅超过7%。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在1月份下跌了约14%,并创下了自2008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当时暴跌了17.7%。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在华尔街被称为市场的“恐惧指标”,该指数周一触及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37点。

与此同时,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季喜忧参半。四分之三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业绩超过了华尔街此前的预计,但上周包括高盛和Netflix在内的几家主要公司的业绩让投资者失望。

本周将公布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的高风险收益季度报告。在季度报告公布之前,微软下跌2.5%,苹果下跌2.1%,特斯拉回落7.6%。

今年,鉴于联储会可能会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比特币在周末下跌了8%以上。在11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时,其价值蒸发了近一半。周一早上,价格又下跌了约4%,跌破3.4万元。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将于周三结束的联储会政策会议,试图寻找有关今年联储会加息额度以及何时开始的任何信号。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联储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来抑制通货膨胀。华尔街此前预计最早将于3月加息,但投资者担心联储会更早加息,而且会更频繁地加息。

联储会的短期基准利率目前在0%至0.25%的范围内。根据CME集团的数据分析,投资者认为联储会有70%的机率在年底前将利率提高至少一个百分点。

周一,能源和原材料行业首当其冲引领了下跌的趋势。矿业公司Freeport McMoRan下跌4.6%,通用汽车下跌4%。

科技股将因利率提高而受到不小的冲击。因为在利率可能上升的情况下,投资者将抛售价格较高的股票。而科技股目前就是比较昂贵的成长型股票,这意味着在目前市场情况下,科技股对投资者将不那么有吸引力了。

众多零售商,旅游相关的公司和其他依赖消费者直接支出的公司的股票也普遍下跌。Target下跌1.1%,Carnival下跌5%。

债券收益率小幅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五晚些时候的1.74%跌至1.72%。

收益率下降也给银行带来了压力,因为银行依靠高收益率来获得更丰厚的贷款利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跌3.8%。

通货膨胀给企业和消费者普遍带来了很多压力,也是导致周一股市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很多公司警告说,供应链问题和原材料成本的提价让他们的财务受损。零售商,食品生产商和其他相关行业一直在通过提高商品价格,试图减轻物价上涨带来的影响。

除了通货膨胀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之外,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和美国等西方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对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一的股市。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4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