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札克伯格宣布又一大计划 打造全球最快AI超级电脑


2022-01-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25日,据《自由3C科技》报道,美科技巨擘脸书在去年更名为“Meta”,事业版图放眼“元宇宙”领域。执行长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进一步揭露,公司正在打造全世界运算速度最快的人工智慧(AI)超级电脑,来实现他们的元宇宙野心。

《卫报》报导,札克伯格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由于元宇宙的发展需要巨量电脑计算能量,Meta现有的“AI Research SuperCluster”(RSC)已是全世界第五快的电脑,但若想要创造出元宇宙,得要有每秒数千亿的运算能力,“RSC将能让新的AI模型从数兆笔资讯中学习,理解数百种语言。”等到夏季,RSC便能一跃成为全世界最快电脑。

文中提到,届时AI能够以电脑结构模仿大脑潜在构造,能够处理、汇聚海量资讯中的特定模式,“我们期盼RSC能帮助我们建造出一个完全新颖的AI系统,例如能在每个人讲述不同语言的同时提供即时语音翻译,以便每个人能够研究计画或游戏时无缝合作”、“最终,RSC的工作成果将为建造下一世代运算平台的目标铺好康庄大道。”

Meta的优势在于其下社交媒体脸书、IG和Whatsapp等累积的数十亿用户所提供的海量资讯,但也因掌握如此庞大的数据遭官方盯上。脸书时期因剑桥分析丑闻遭罚50亿美元;前员工郝根(Frances Haugen)向媒体及国会一连串的爆料更警告,脸书“一再且蓄意地”罔顾可能引发的暴力与风险,将企业形象与利润置于公共利益之上,应采取紧急外部监管加以控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