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下死命令 经济增长必须保证5.5% 还要放水


2022-06-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3日,据《法广》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视讯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时强调,中国将采取更加有效举措,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央社说,但外界近期普遍预测中国难以达到5.5%的经济成长目标。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促采更有效举措实现全年经济目标。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他说,中国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

中央社引述今年4月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授课的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昨天出席线上举行的2022年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年会开幕时演讲表示,目前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为中共20大的召开营造祥和环境,“国务院和中央已经把整个二季度正增长以及全年经济目标基本达成,作为一个政治任务,分解到各个层级和机构,导致三季度很多地方政府要在中央精神的指引下,进行全面发力”。

据刘元春说,在政策保证下,企业赶工赶时完成生产任务,中小企业预计逐渐复苏,“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在6%左右,应没问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7.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10.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17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