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食品原材料价格下降 为何零售价却居高不下


2023-03-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1日,据《大纪元》报道,几年前,当食品生产商开始提高价格时,他们的理由是成本上涨,包括较高的原料价格。但是,几个月来原料价格实际一直在下降,而消费者仍在为食品支付更多的费用。

部分原因是,与几年前相比,食品生产商的其它开支仍然很高,如劳动力和运输。

CNN报导,批评者和行业专家说,食品制造商以成本增加为掩盖,将产品价格提高到高于成本增长的幅度,从而提高了利润。这些食品制造商给出的理由是,他们认为前些年产品价格过低。

而现在他们已经看到人们会支付更多的钱,他们不会急于通过降低价格来放弃利润。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营销教授让-皮埃尔‧杜贝(Jean-Pierre Dubé)说,当成本发生变化时,特别是当成本以一种非常公开的方式发生变化时,公司利用这一时机提高价格并不罕见。“公司将这些视为偶尔的机遇,他们不想错过。”

在2022年1月至2023年1月期间,杂货价格上涨了11.3%。许多食品公司预测,他们可能会放缓或暂停涨价——但不会降低价格。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农产品的价格在去年5月达到峰值后出现了下滑,而且下跌的趋势还在继续。根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最近的一份报告,小麦、咖啡和可可商品的价格在2月份的最后一周全部下跌。但原料通常只占整个食品成本的一小部分,制造商主要是为运输、包装和工资等其它方面支付费用。

坦帕大学专门研究食品营销的营销学副教授马克‧朗(Mark Lang)说,一直都有供应链的压力,一直有商品成本的增加。但朗认为,商品价格的涨幅超过了成本增长的幅度,“在我看来,他们(公司)绝对是在获利”。

康尼格拉(Conagra)和好时(Hershey)公司报告了最近几个季度的利润同比增涨。

在许多美国人已经在为支付食物费用而挣扎的时候,各公司都在维持高价,或继续提高价格。“这种活动,从总体上看,降低了国家的生活水平。”朗说。

通货膨胀可以给公司一个理由,或者说一个借口,来提高购物者会接受的价格。即使消费者意识到价格的变化,人们也不可能停止购买食物。许多人已经减少了去餐厅的次数,或者换成去价格较低的连锁店购物。其他人则在经济型杂货店购物,如奥乐齐超市(Aldi)。

因此,尽管价格较高,人们仍然在杂货店购买食品。这给了生产商一个机会来说服零售商,这些较高的价格不会赶走顾客。

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说:“我们已经赢得了与消费者一起定价的权利。如果它能证明人们会为可口可乐支付更多的钱,它就能说服零售商,更高的价格对他们也有好处。”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计划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价格,并指出投入成本仍然高于平常。

荷兰合作银行的高级消费食品分析师汤姆‧贝利(Tom Bailey)预测,价格最终会回落。根据政府数据,一些商品,如莴苣和西红柿,在杂货店里已经变得不那么贵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6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