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为开始养猪 中国高科技产业是建在沙滩上的楼阁


2023-04-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新头壳》报道,美国加强围堵中国科技业,限制中国取得半导体设备,更全面切断美企对华为的技术供应。对于中国科技业现况,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写道:“曹兴诚董事长今天发表了一篇文章,谈到启蒙思想的问题。很有参考价值。今天在台湾还有很多人在鼓吹中国的经济好、技术强。但是,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其实只不过是建筑在沙滩上的楼阁,基础非常不牢固。”

曹兴诚撰文强调:“中国藉著盗窃西方技术或可发展于一时,但面临西方技术的防堵,其各方面进步很快就会失速甚而熄火。一个显例就是『华为电子』。前几年华为手机和5G设备还畅销全球、如日中天,遭到美国封锁之后,现在已经退出手机和5G市场。因此作为台湾人,我们切切不可疑美、反美,跑去亲共友共。那等于从文明跳车,去追随野蛮,可谓愚蠢之至”。

对此,矢板明夫表示:“看到这一段我很有感慨。几年前,我还在日本当编辑的时候,华为在日本各大媒体登广告、吹嘘自己的高科技已经领先于全球。”他并提到:“日本国内当时还有不少华为爱好者。没想到才短短几年,华为的产品就几乎销声匿跡了。”

矢板明夫接著指出,根据中国媒体报导,现在华为已经开始养猪了。说是将采取“大数据分析”,数位化管理猪只,以实现“标准化养猪流程”。从高科技产业一口气退回农耕时代的传统产业,还不肯示弱、还在往自己脸上贴金。和这种企业合作,是不会有前途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1.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2.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14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