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特斯拉美国市场的Model S、X涨价 马斯克这样说


2023-04-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1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今年年初大幅降价后,特斯拉公司最近又提高了其高端车型Model S和 X在美国的销售价格。彭博社称,这是因为之前的大幅降价对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股价均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根据该公司网站,特斯拉将其高端车型提价2500元,将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的价格提高了2%-3%。Model S和X现在的起价分别为8.75万元和9.75万元。而Model S Plaid和X Plaid目前的起价均为10.75万元。

即使有此价格上涨,Model S和X仍比第一季度末时更便宜,当时特斯拉压缩其利润空间,大幅降价。彼时Model S和X的售价分别为10.5万元和12.1万元。

此外,就在几天前,特斯拉还下调了其销量更大的Model Y SUV车和Model 3轿车的价格,彭博社称这是该公司本月第二次下调这两款车型的价格。

在股价方面,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9.7%,是1月3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该公司CEO马斯克表示,将继续降价以刺激需求。“我们认为,和降低销量、提高利润相比,推动更多的销售和更大的产量,才是正确选择”,马斯克周三表示,“特斯拉希望在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持续的情况下”,让民众更能买得起电动汽车。

不过,彭博社分析认为,与调整更受欢迎的Model 3或Y系列车型的定价相比,特斯拉调整其高端汽车的价格对其利润的意义,其实并不大。该公司第一季度仅售出10695辆Model S和X车,占总销量的2.5%。

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毛利润率下降至19%,低于该公司3个月前表示的“保持在20%以上”的预期。而该公司营业利润率则下降至11.4%,创下两年来新低。

不过,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司的利润率依然领先。彭博社称,通用汽车公司2022年的营业利润率为6.6%,而福特汽车的这一利润率则为4%。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6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