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官司获得压倒性胜利 未失灵


2023-04-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1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五,加州法院的陪审团裁定特斯拉获得压倒性胜利,裁定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自动驾驶功能在一起车祸中并没有失灵。

该裁决是特斯拉的一次重要胜利,因为该公司正在测试并推出其自动驾驶仪和更先进的“全自动驾驶 (FSD)”系统,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吹捧该系统对其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但已引起监管和法律审查。

洛杉矶居民Justine Hsu在 2020 年起诉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称她的Tesla Model S在自动驾驶时突然转向路边,然后安全气囊展开,“非常猛烈,以至于原告的下巴骨折,牙齿脱落,并对她的脸造成了神经损伤。”

她声称自动驾驶和安全气囊的设计存在缺陷,并就所称的缺陷和其他问题要求超过 300 万元的损害赔偿。

特斯拉否认对 2019 年的事故负责。该公司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尽管特斯拉的用户手册警告不要这样做,但Hsu在城市街道上使用了自动驾驶。

周五在洛杉矶高等法院举行的法庭听证会上,陪审团裁定 Hsu 获得零赔偿。裁决还发现安全气囊并没有无法安全发挥作用,特斯拉也没有故意不向她透露事实。陪审团宣判后,Hsu在法庭外痛哭流涕。

Hsu的一位律师唐纳德•斯拉维克 (Donald Slavik) 表示,他们对结果感到失望,并感谢陪审团的服务。

特斯拉称其驾驶员辅助系统为自动驾驶或全自动驾驶,但表示这些功能并不能使汽车自动驾驶,人类驾驶员应该“随时准备接管”。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于2015年推出了自动驾驶。该裁决是特斯拉面临的关键时刻,该公司正准备迎接今年开始的一系列与半自动驾驶系统相关的试验。马斯克声称,该系统比人工驾驶更安全。

专家说,虽然审判结果在其他案件中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它被认为是一个试验性案件,因为它将成为帮助特斯拉和其他原告律师制定策略的领头羊。特斯拉还在接受司法部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分别就其自动驾驶能力和该技术的安全性进行调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1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