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Lyft拟新一轮裁员 至少1200人受影响 需降成本


2023-04-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1日,据《大纪元》报道,拼车公司Lyft首席执行官大卫‧里舍(David Risher)周五(4月21日)表示,将“大幅”裁减员工以降低成本。

《华尔街日报》报导,Lyft的新任首席执行官里舍在给员工的一份说明中表示,“我们需要降低成本,以提供价格合理的乘车服务,为司机带来可观的收入,并实现盈利增长。”他说,这些事情“要求我们缩小规模,并重组我们的结构方式”。

备忘录没有具体说明裁员规模,称公司计划下周与员工分享更多信息。

“我做出这个决定,同时明白它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补充道。

《华尔街日报》周五早些时候报导,此举可能影响其4,000多名员工中的30%,裁员后Lyft的成本可能会削减一半。

该公司在去年11月解雇了683名员工(约占当时员工总数的13%),以削减成本并应对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

在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期间,Uber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和司机人数。Lyft决定不将外部运输业务多元化,并将其业务限制在北美,而Uber的外卖和全球业务为其提供了推动力。

随着美国在COVID疫情封锁后的重新开放,Lyft也逐渐推出奖金和新功能来吸引司机。

Lyft2月份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但投资者一直担心其前景。在这些业绩公布后,Lyft股价暴跌超过35%,因为其收入前景弱于预期。

上个月末,在一些员工和投资者的数月抵制之后,Lyft的联合创始人洛根‧格林(Logan Green)和约翰‧齐默(John Zimmer)退出了公司的管理层。两人聘请了里舍作为新的首席执行官管理公司。

曾在Lyft董事会任职的里舍,于4月17日正式上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在最近一次采访中,他表示,重振员工士气是他的首要任务。他还谈到了重塑公司对待客户和司机的方式。

许多科技公司最近都在纷纷裁员。根据跟踪裁员网站Layoffs.fyi的数据,今年全球科技公司有超过17万人失业。

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在3月表示,继去年底裁员11,000人后,今年将裁员10,000人,约四分之一的员工受到影响。

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本周四告诉员工,不排除未来裁员的可能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21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