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活字印刷機首印《聖經》


2022-02-23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約翰內斯·古騰堡,在西方傳統上被認爲是活字印刷之父,出生於德國美因茨。他是西方活字印刷術的發明人,這壹發明迅速地推動了西方科學和社會的發展。

約翰內斯·古騰堡研究出了特別的作爲字母的合金和鑄造法,用這個方法他建立了壹套字母庫。當時的技術發明後直接被應用到宗教傳播,1455年2月23日他用活字印刷機第壹次印刷了《聖經》,被稱爲《古騰堡聖經》,壹共印刷了約180份,其中49份至今尚存,現在仍被認爲是印刷史上的完美作品。

《古騰堡聖經》全書1,284頁,每頁兩欄,每欄42行,每頁共印字母約2,500個。邊框和欄間都彩繪有裝飾物,包括花草、魚蟲和仙女,還有白鶴、孔雀等飛禽,十分精美華麗。正文用的是所謂哥特體,字形粗黑,莊重古樸,所以這名字後來又被用指黑體字。

維克多·雨果稱印刷術爲世界上最大的發明。據記載,在古騰堡活字印刷以前,壹部手抄《聖經》要值500“Gulden”,在美因茲足夠把半條街上的所有房子買下來了。古騰堡的印刷術使得印刷品變得非常便宜,印刷的速度也提高了許多,印刷量增加,它使得歐洲的文盲大量減少。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3. 多种衡量方法都认为 美股当前估值一点不便宜
  4. ChatGPT革命推动今年美股一半涨幅 周期放缓衰退
  5. “一人胡说 全国背锅” 中国官场那套国际上行不通
  6. 重大衰退潮信号?贝莱德CEO出售巨额个人股份
  7. 郭文贵的2500万美元保释方案被拒 最高可判百年
  8. 习近平考察广东 党媒报道说法自相矛盾 却不敢删
  9. 习近平终究是空欢喜 马克龙晕头转向得点甜头
  10. 美股熊市最坏情况未到来 不会在利率上升期触底
  11. 虚假的和平是爆发新战争的前奏 普京不会罢休
  12. 香港4大家族股票蒸发500亿美元 习近平不信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8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