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郭文貴的2500萬美元保釋方案被拒 最高可判百年


2023-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德國之聲》報道,郭文貴遭控涉嫌詐欺10億美元,曼哈頓聯邦法官週四(4月20日)以可能有逃亡風險爲由,拒絕郭文貴律師提出的2500萬美元保釋方案,宣布這位中國之名富商將繼續被關押獄中。

美國地方法官托雷斯(Analisa Torres)表示,檢察官認爲郭文貴很有可能逃亡,若他獲釋,將對社會構成經濟損害的風險。托雷斯指出郭文貴即使去年資金被凍結,仍繼續宣傳詐欺性投資機會。

托雷斯另指,郭文貴過去在民事訴訟、破產程序及該刑事案件中有“妨礙司法”行爲,此外,法官認爲,從郭文貴過去在多起案件程序的行爲看來,皆使法院“無法合理保證被告將遵守任何審前釋放的條件”。

托雷斯認爲郭文貴“有逃跑的手段及訣竅”;她指出,執法部門在搜查郭文貴住處時,找到2本護照,併稱“這位聰明的被告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想辦法在沒有旅行證件的情況下,離開這個國家”。法官另舉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從日本逃亡爲例說明。

托雷斯指出,若郭文貴逃亡,美國政府將成爲其“衆多債權人之壹”。目前郭文貴的律師尚未對保釋案被拒壹事回應置評請求,檢察官發言人則拒絕評論。法官則表示,若郭文貴的罪名成立,他最高將面臨100年以上的監禁。

保釋方案

郭文貴的律師團隊3月31日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保釋申請,保釋方案總額達2500萬美元,其中包括500萬美元的現金以及其他資產;若其獲保釋,他將住在其妻位於康涅狄格州的住所,在監視下生活。

郭文貴律師團隊稱他將受保安公司24小時監視,併且至少有1名保安會隨時在場。該團隊稱郭文貴自2015年赴美以來,共隻有3次出境記錄,且在2017年以後就未曾離境。

此外他們表示,若郭文貴離開美國,中國將讓他面對“無法承受的生命危險”,此外,其妻子與女兒也都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他不會離開家人。

郭文貴2014年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的反貪腐行動期間離開中國,他遭中國指控犯有賄賂及洗錢等罪行。郭文貴予以否認。

郭文貴被捕

現年54歲的郭文貴3月15日在紐約被捕,美國司法部指控他策劃投資詐騙計劃,併藉此從其數千名追隨者中,騙取至少10億美金。

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郭文貴靠犯罪所得,過著奢靡的生活——他購置了5萬平方英尺(約合4645平方米)的豪宅、壹輛價值350萬美元的法拉利跑車、2張各價值3.6萬美元的豪華床墊,還擁有壹艘370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

起訴書中郭文貴被控有電匯欺詐、銀行欺詐、證券欺詐和洗錢罪等,被控犯下11項罪名。郭文貴則拒不認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16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