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ChatGPT革命推動今年美股壹半漲幅 週期放緩衰退


2023-04-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5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的分析,由ChatGPT和其他大語言模型引發的人工智能熱潮,推動了今年標普500指數壹半以上的漲幅。

這項分析發現,對這壹概念的興趣創造了1.4萬億美元的市值和今年迄今45%的漲幅。

該分析涵蓋微軟(Microsoft Corp., MSFT)、谷歌母公司Alphabet (GOOGL)、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AMZN)、Meta Platforms (META)、英偉達(Nvidia Corp., NVDA)和Salesforce.com (CRM)。 這些股票是其所謂的“LLM-創新”股,其表現優於其他五大股票,即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特斯拉(Tesla Inc., TSLA)、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UnitedHealth Group (UNH)和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也跑贏標普500指數中11至50的成分股,以及羅素2000指數。

Alphabet和微軟都在週二收盤後發布財報。

這類人工智能股貢獻了標普500指數53%的漲幅,納斯達克100指數54%的漲幅,以及68%的成長股漲幅。

由Dubravko Lakos-Bujas領導的摩根大通團隊對這壹動向併不看好。

分析師們說,人工智能股的上漲,加上向防禦股的輪動,導緻了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在股市上漲期間最小的股票領先幅度。分析師說:“向防禦類股的輪動和成長股領先幅度的縮小,通常表明週期的放緩/衰退。”

他們說,標普500指數中11至50的成分股有更大的估值支持,估值明顯比10隻最大的大型股要低。他們認爲,醫療健康、公用事業和主要消費品等防禦股有進壹步的輪動空間。

(本文譯自MarketWatch)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17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