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被罰40億美元 主管趙長鵬認罪


2023-1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趙長鵬辭去了公司首席執行官的職務,而幣安承認違反了《銀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併有明顯違反製裁項目的行爲,包括未能報告可疑交易。

美國司法部長梅裏克·加蘭德(Merrick Garland)表示:“使用新技術違法併不會讓妳成爲顛覆者,而是會讓妳成爲罪犯。”他稱此次和解是美國曆史上最大規模的企業處罰之壹。

據報道,43億美元的罰款包括用於解決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提起的民事訴訟的索賠以及財政部各機構提出的索賠。

但這筆罰款不包括與另壹個監管機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達成的和解。

美國財政部表示,作爲和解協議的壹部分,幣安將受到五年的監督和“重大合規承諾,包括確保幣安完全退出美國”。幣安是壹家在開曼群島注冊的有限責任公司。

雖然幣安成立於中國,但在北京打擊加密貨幣行業後,趙長鵬將其業務轉移到了其他國際地點。

加密貨幣行業目前因醜聞和市場崩潰而受到重挫。

趙長鵬最出名的身份或許是FTX31歲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弗裏德(Sam Bankman-Fried)的主要競爭對手,FTX在去年11月倒閉前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本月早些時候,班克曼-弗裏德因從客戶和投資者那裏竊取至少100億美元而被判定犯有欺詐罪。

趙長鵬週二在西雅圖壹家聯邦法院對壹項未能維持有效反洗錢項目的指控承認有罪。

治安法官布賴恩·A·土田 (Brian A. Tsuchida) 向趙長鵬問話,以確保他理解認罪協議,他問道:“妳知道妳沒有採取適當的控製措施。”

“是的,法官閣下,”趙長鵬回答道。

幣安在壹份聲明中寫道,在迅速成長爲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的過程中,它做出了“錯誤決定”,併表示這份和解承認其“對曆史性和刑事犯罪性質的違反合規義務負有責任”。

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表示,幣安處理了非法行爲體的轉賬,“支持從兒童性虐待到非法麻醉品,再到恐怖主義的活動,涉及超過10萬筆交易。”

耶倫表示,幣安沒有就這些交易提交任何可疑活動報告,該公司允許了超過150萬筆違反美國製裁的虛擬貨幣交易,其中包括涉及哈馬斯(Hamas)的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基地組織(al-Qaida)和其他犯罪分子的交易。

法官定於明年2月23日對趙長鵬做出量刑裁決,但可能會推遲。按照量刑指導,他可能面臨最長達18個月的監禁。

他的壹位律師馬克·巴特利特 (Mark Bartlett) 指出,趙長鵬自2020年12月以來就知道這項調查,併自願自首,儘管趙長鵬居住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與美國之間沒有引渡條約。

“他決定來這裏併承擔後果,”巴特利特說。“他現在坐在這裏。他認罪了。”

趙長鵬在阿聯酋已婚併育有年幼的孩子,他承諾如果允許他在此期間住在阿聯酋,他將返回美國接受量刑判決。

“我想承擔起責任,結束我生命中的這壹章,”趙說。“我想回來,不然今天也不會在這裏。”

趙長鵬此前被指稱轉移客戶資金和隱瞞了該公司混合數十億美元投資者資產併將其轉給同樣爲他所有的第叁方公司的事實。

今年夏天,幣安在監管機構的訴訟中被指控作爲未注冊的證券交易所運營,併違反了壹係列美國證券法。該案與FTX倒閉後被發現的做法類似。

趙長鵬和班克曼-弗裏德原本是該行業的友好競爭對手,當班克曼-弗裏德在2019年推出FTX時,幣安還投資了FTX。然而,兩人間的關係後來惡化,2022年11月上旬,趙長鵬宣布將出售自己對FTX的所有加密貨幣投資,壹週後FTX申請破產。

在FTX案的審判和後來的公開聲明中,班克曼-弗裏德試圖將責任歸咎於幣安和趙長鵬涉嫌策劃對FTX的擠兌事件。

陪審團裁定班克曼-弗裏德犯有電匯欺詐罪和其他幾項罪名。預計他將於3月份受到量刑裁決,屆時他可能面臨數十年的監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3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