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州洛杉矶和長灘兩大港口進口量暴跌 政府問題


2023-04-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9日,據《自由時報》報道,2021年10月,洛杉磯和長灘雙港曾經有100艘貨輪等待卸貨的繁忙混亂場面已成爲被遺忘的過去。在今年3月的某壹時刻,兩個港口隻有15艘船,比疫情大流行前正常時期的中位數低50%。2023年前3個月,洛杉磯和長灘港口吞吐量爲350萬個20英尺貨櫃(洛杉磯180萬個,長灘170萬個),年減30%。

財經媒體Barron週六(29日)報導,對於希望從Covid大流行中強勁復蘇的人來說,這種下降應該令人擔憂,這是壹個國家的問題,美國聯邦政府必須與州政府、商界領袖和港口工會工人合作,提高港口的競爭力。

洛杉磯的雙港口處理美國約40%的貨櫃進口和30%的出口,貨櫃量下降可能引發骨牌效應,損害整個供應鏈的行業,包括物流、倉儲、製造和零售,而維持經濟成長將需要緊急努力刺激通過這些港口的貿易流量。

這兩個港口貨櫃量下降有3個根本原因,首先,今年迄今爲止,美國的整體進口需求已經減弱。隨著從Covid危機中走出來,美國消費者在從餐飲到旅遊等服務上的支出增加,而在消費品上的支出減少。受高通膨拖累,3月份零售額下1%。儘管需求停滯不前,但零售商正面臨他們在大流行期間訂購的龐大倉庫庫存,以應對2021年激增的需求。

由於美國公司難以出售過多的庫存,進口量已經下降。美國主要貨櫃港口的進口貨物量在2月份跌至3年低點。

其次,地緣政治促使進口商通過東海岸港口運送貨物。2018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相關額外關稅,以及疫情封鎖導緻的供應鏈中斷,已導緻美國公司將部分離岸業務轉移出中國。壹些公司利用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的規定從墨西哥進口更多產品,而其他公司則從越南等其他低成本亞洲國家進口更多產品。

第3,低效率和不確定性阻止了許多美國進口商依賴西海岸港口進口。洛杉磯和長灘的港口效率低下,在全球351個貨櫃港口中,世界銀行將洛杉磯港排在第328位,長灘港排在第333位。

採用自動化和數位技術將提高港口效率,但港口工人工會擔心,創新技術可能會影響成員的工作保障。因此,西海岸港口的現代化是壹個敏感話題,因爲談判繼續取代2022年7月到期的合約。與國際碼頭和倉庫聯盟以及太平洋海事協會的談判於2022年5月開始,但壹直在拖延。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的碼頭業務在4月初已關閉兩個輪班。

如果美國要加速經濟復蘇,那麽讓美國港口變得高效和可靠至關重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杭州市委书记被公共情妇举报 浙江贪腐圈权色江湖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2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