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軒承認殺害耶魯華裔研究生 疑爲情殺


2024-03-0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5日,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道,壹名前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生已認罪,承認自己在2021年1月殺害了壹名耶魯大學研究生,這起令人毛骨悚然的槍擊案曾震驚了這兩所大學。

32歲的被告潘勤軒(音)在案發幾分鍾後險些被捕。在接下來的叁個月裏,他壹直在躲避執法部門的追捕,併在隨後的兩年裏壹直堅稱自己無罪。情況在上週四發生了變化,潘勤軒表示認罪,有望了結這個令康涅狄格州壹些居民對當地警方能力產生質疑的案件。

據紐黑文州檢察官小約翰·多伊爾的聲明,潘勤軒面臨壹項謀殺指控。作爲認罪協議的壹部分,他可能面臨35年監禁。他將於4月25日被判刑。

檢察官辦公室沒有提及潘勤軒可能的殺人動機。在2021年2月向州法院提交的壹份長達96頁的逮捕令中,紐黑文警方的壹名警探對潘勤軒的行爲描述如下:

2019年,還是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與計算機科學係博士生的潘勤軒認識了同校的本科生錫安·佩裏,兩人成爲了朋友。兩人通過Facebook保持聯係。佩裏在Facebook上發布了壹則公告,慶祝她與26歲的耶魯大學環境科學研究生蔣凱文於2021年1月30日訂婚的消息。

據波士頓郊外曼斯菲爾德警察局提交的壹份刑事起訴書稱,壹週後,即2021年2月6日,潘勤軒涉嫌從馬薩諸塞州的壹家車行盜走壹輛深藍色SUV。他開車來到佩裏在紐黑文的街區,那裏靠近耶魯大學校園,佩裏是耶魯大學生物化學和生物物理學專業的在讀博士生。

蔣凱文和佩裏這壹天基本都在壹起。他們去了冰釣,在她的公寓裏做晚飯。晚上8點過幾分,他離開公寓,坐進了他的豐田普銳斯。根據逮捕令,他才開了幾個街區,就被潘勤軒用偷來的SUV撞了。蔣凱文下車後,潘勤軒向他開了八槍,其中多槍打在他臉上。

監控攝像頭拍下了撞車過程。據警方稱,壹名鄰居目睹了槍擊,多人看到槍手回到他的SUV車上併駕車離開。

槍擊案發生約30分鍾後,附近北黑文鎮的警方接到當地壹家廢品回收站的報警電話,在那裏,有壹名司機的SUV卡在了火車鐵軌上。警察趕到時發現潘勤軒正坐在深藍色GMC的駕駛座上。警探注意到他戴着壹頂印有“MetroPCS”標志的灰色針織帽。

潘勤軒告訴警官,他在尋找返回馬薩諸塞州的高速公路時迷路了。警官發現該車的車牌已報丟失或被盜。北黑文警察局局長凱文·格倫在向當地新聞網站《紐黑文獨立報》(The New Haven Independent)發表的聲明中說,警察當時併不知道車是被盜來的。

警察沒有拘留潘勤軒。他們安排壹輛拖車將SUV從鐵軌上拖了回來,併將潘勤軒帶到了附近的壹家汽車旅館。

90分鍾後,紐黑文警察局發出警報尋找壹輛深色SUV。在警報中,調度員誤稱車輛由兩人駕駛,其中可能包括壹名黑人男子。根據逮捕令,槍擊案的目擊者均未表示有第二名襲擊者,也沒有人描述槍手爲黑人。

根據逮捕令,第二天早上,發現潘勤軒被困在廢品站的同壹名警察被叫到汽車旅館隔壁的壹家阿比快餐廳。壹名工人打電話說,在餐廳的垃圾箱附近發現了壹個袋子。袋內物品包括壹把魯格半自動手槍、七個彈夾和幾盒彈藥。

袋裏還有壹頂印有“MetroPCS”標志的灰色針織帽。警方於2021年2月26日申請了對潘勤軒的逮捕令。

隨後,多州展開搜捕。最終,潘勤軒在阿拉巴馬州被追蹤到,他在那裏用假名租了壹間公寓。檢察官多伊爾週四表示,經過叁個月的搜查,潘勤軒在阿拉巴馬州被捕,併被引渡回康涅狄格州。

據《紐黑文獨立報》報道,在潘勤軒持續了相當長的逃亡期間,紐黑文地區的壹些居民指責警方辦案不力。壹些居民說,潘勤軒被發現卡在鐵軌上這壹事實本應促使警方提出更多問題。

格倫在給《獨立報》的聲明中表示:“參與此次調查的警員都儘職儘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6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