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教育避坑指南 - 妳的孩子不會成功就對了(13)


2023-09-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5 培養大藥商的終身客戶

亞洲家長說到教育,往往隻看到成績和事業這壹條線索。成績好,考上名校,畢業賺錢,作爲父母也就功德圓滿了。可是壹個人這輩子哪有這麽簡單。上壹章通過電子設備成瘾和危害的描述,和上壹節競技體育狂熱的討論,我們則看到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對孩子身心的摧殘何止這兩個坑呢?

大高科爲了賺錢,不惜用電子設備犧牲壹代人的注意力;而同樣的邏輯,大藥商也是不會放過妳的小孩的。咋們頻道已經多次提到過疫苗的問題,併做了數以百計的文章和報道。但對於我們頻道之外的讀者,大概會不假思索的把我們打成反疫苗陰謀論。然而,這壹節我們還是要簡要談談這個問題。

我們就不說從小打的各個疫苗到底是不是必要,有沒有用。就集中到壹點,疫苗和自閉症的關係談談。自閉症現在的發病比例已經從政府推廣兒童接種計劃之前的萬分之壹提高到了60分之壹的量級併且還在上升。排除過度病理化(稍後討論),這種增幅也是恐怖和費解的。

圍繞這個趨勢,當然產生了激烈的爭論。基本上來說,爭論焦點隻有壹個“這是不是疫苗造成的”。也就是說,要不就是學術界淡化這個趨勢(裝作看不見),要不就是否認這個趨勢是疫苗造成的,但併沒有其他更好更靠譜的解釋。比如CDC的官方解釋,

The CDC says more children are being diagnosed with autism than ever before. The rates may reflect growing awareness of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nd a focus on getting more children into treatment. Other factors including air pollution, low birth weight, and stress may also be behind the increase in diagnoses.

所以CDC的看法代表所謂“主流”,基本就是裝糊塗。認爲自閉症問題很正常啊。本來就這麽多,隻是以前不診斷而已,要不就是環境汙染,壓力?總之,這不是個什麽值得研究的大問題。

至於是不是疫苗造成的,主流認爲這隻是壹個理論猜想而已。等等,這不是廢話嗎?人類所有的科學不都是理論猜想嗎?相對論,量子力學,基因,進化論...這些不都是理論猜想嗎?因爲不可知,所以科學本來就不是關於證實而是證偽的,這樣的反駁很無力啊。如果壹個理論能夠比其他理論覆蓋解釋更多的觀察現象,那麽就應該是相對正確的理論啊?

於是好事者Steve Kirsch,壹個大富翁,前民主黨支持者,寫了這樣壹篇文章,列舉了疫苗造成自閉症的40個證據和理由。作爲家長的妳,可以自行閱讀判斷。我這裏摘選其中幾個作爲例子:

If vaccines don't cause autism, then how do you explain all this evidence?

* 典型案例,某叁胞胎同壹天患上自閉症,而這壹天他們幹了同壹個事情就是接種疫苗。按照後驗概率計算,不是疫苗造成的可能性約爲4.5e-15(10的15次方分之4.49)。

* 已知所有突發壹夜自閉症的案例都是接種疫苗後發生的

* 學術爭論中,反向觀點“疫苗不會導緻自閉症”的每壹篇論文都被批判爲證據沒有說服力和有邏輯問題的。

* 沒有壹個未接種疫苗的小孩出現突發(12個月內進展)自閉症案例

* 關於MMR疫苗和自閉症關聯的研究材料相當多,但報告壹直被國會和CDC忽略,甚至CDC試圖銷毀

https://twitter.com/Inversionism/status/1705713593851793532?s=20

* 疫苗注射較少的國家,自閉症狀況也更好

* 阿米什人沒有自閉症案例

* 對照組實驗顯示5到10倍的區別。

...

除了自閉症這個典型問題外,ADHD和免疫係統疾病等也顯示出和大規模兒童接種的關係。接種疫苗本應提高國民身體健康,但如果造成更多的問題,那這些被傷害的兒童就會成爲大藥商的終生客戶。而政府監管不僅故意忽視問題,併且儘全力推廣兒童疫苗計劃,甚至不惜強推不打疫苗不準上學。聯想之前的電子設備推廣,政府到底在扮演壹個什麽樣的角色?我們頻道的讀者對此自然有着清晰的答案,這裏不再多說。

然而疫苗隻是冰山的壹角。我們曾經報道過精神疾病,以抑鬱症爲典型的過度病理化趨勢,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countries-largest-antidepressant-drug-users-2016-2

經合組織發現抗抑鬱藥使用的快速上升,尤其是在未成年群體。從我們整個文章的角度,我們不難看到以下因素或是推波助瀾的元兇,

1,降低學業要求,不學習也不做作業,沒有長遠發展目標,等等均造成學生在學校缺乏目的感和意義感。

2,電子產品的各種成瘾(社交媒體,遊戲,色情作品)打亂了大腦,尤其是發育中的大腦獎懲機製。造成精神異常。

3,因爲強調感受,受害者文化在校園中流行。學生和家長都喜歡被標記爲有問題的少數群體以獲得關注和特權。

4,強調感受而不是理性,讓學生靠自我批判和正念走出困境的能力成爲不可能。隻能依靠藥物維持精神狀態。

關鍵是現在的學校,如果妳的小孩不服管,不合群。學校不會反省自己的過失,反而責怪小孩有病。馬上就通知家長說妳娃是不是有問題,是不是要去醫生哪裏看看有沒有ADHD,有沒有自閉症,有沒有抑鬱症...老老實實的家長真去了,然後多少被無良醫生診斷出壹些毛病,然後就被逼吃藥成爲客戶。那些吃藥的小孩妳看得出來,吃了藥基本神志不清,別說完成學業了,基本生活都是問題。本來可以調節的簡單問題,活活的被搞大,毀了孩子壹生。

甚至連最基本的營養學教育也是胡扯。現在學校裏面都在教什麽營養金字塔理論,俨然就是不容置疑的真理,其實稍微用腦想想就知道是胡扯。

說肉吃多了不好,結果愛斯基摩人基本隻吃肉,不吃碳水,人家身體棒棒(不適應的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說這玩意科學,但和70年代這玩意出來前的人類相比,現代人壹身毛病。壹會說動物脂肪不好,結果科研發現又不是那回事,說碳水要多吃,後來發現也不是那回事,然後又說紅肉不好,最後發現也是扯淡...整個理論千瘡百孔,但不知怎麽的卻作爲真理到課堂上去推廣。最離譜諷刺的是教這門課的往往都是超重的胖子,就好比現在各國的衛生部官員個個都不健康壹樣可笑。

問題是這些害人不淺的東西,爲什麽還要在學校裏面推動?除了故意搞壞下壹代的身體外,我想不出其他理由。


【未完待續】

【西行小寶】QiC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4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