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谷歌華裔工程師殺妻案提審 女方想離婚?前女友發聲


2024-01-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2日,綜合《大紀元》、《溫哥華港灣》、《華人生活網》、《紅星新聞》等報道,1月16日美國加州聖克拉拉縣洛斯阿圖市發生壹起公寓夫妻自殺案件,死者爲壹對夫妻,來自中國,均係美國谷歌公司的工程師。27歲華裔谷歌工程師涉嫌陳立人(Liren Chen,音譯)在美國家中毆打華裔妻子於軒壹(Xuanyi Yu,音譯)緻死的案件消息在社交媒體上流傳開來,在中國和當地美國華裔社區引起了軒然大波。1月22日,檢方對嫌犯進行提審,此外,更多關於該案件的細節也被媒體爆出,有消息稱被殺死的女方有想離婚的打算,而嫌犯的前女友也發聲稱兩人交往時對方從沒有動手打人。

谷歌華裔工程師殺妻案22日提審

目前,針對此案的調查正在進行中。根據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警察局係統的記錄,檢方提出在週壹(1月22日)對陳立人進行提審,但顯示嫌犯仍在醫院;同時,顯示另壹次提審時間是週叁(24日)。

大紀元記者聯係了聖克拉拉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和當地警方,尚未獲得置評。

嫌犯和受害人都是曾就讀於中國大陸頂尖大學的精英學生,警方稱嫌疑人的表現爲 “極其殘忍、惡意、冷酷無情”。

據大陸媒體《紅星新聞》援引聯邦法院注冊律師劉龍珠的觀點,在加州壹級謀殺的量刑爲25年至終身監禁,二級謀殺的量刑爲15年至終身監禁,其中“事先預謀”(premeditation)是構成壹級謀殺罪的核心指標。他認爲,本案嫌疑犯完全符合“壹級謀殺”的定義標準。

劉龍珠表示,如果陳立人最終被判定存在折磨情節,那麽量刑就隻有兩種可能,壹是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二是死刑。

案件始末更詳細細節:嫌犯朋友報案 前壹天晚上舉止突變

據《溫哥華港灣》報道,壹份警員哈格(Frank Hagg)的調查事實陳述將這起案件的始末交代得比較詳細:

1月16日上午11時左右,警員獲報,到事發地進行福利檢查,報案人是陳某的朋友。陳某的朋友在報告中陳述,15日晚上,朋友在陳某、於某家中共進晚餐,事發家中隻有這兩人居住。朋友發現,陳某大部分時間沉默寡言、目光呆滯,他擔心陳某的行爲舉止突變。於是在16日早上,朋友和他的太太,嘗試緻電陳某和於某,但電話併未接通。

朋友趕到陳家門口時,無人應門,他走到住宅後面,透過窗戶看到陳某,但陳某壹言不發,跪在地上壹動不動,雙手舉在空中,目光呆滯。朋友趕緊報警,因爲已經看到陳某的外套和襪子上似乎有血迹。

警員進入住宅,將嫌犯陳某拘留。在陳某站過的地方、正後方的臥室,警官發現於某躺在地闆上。她的頭部有嚴重的鈍力傷,地闆、牆壁和臥室門的背面有大量血迹。警官宣布,於某已經死亡。

警員根據現場血迹和陳某腫脹,發紫的右手推測,“陳當時穿涼鞋,站在或蹲在於某旁邊,用手不斷地打她的頭部。”

當時警方詢問陳是如何弄傷自己的手時,他回答說,“我毆打了我的妻子”。

警員稱,“根據我的訓練和經驗以及上述事實,我認爲嫌犯陳某,殺害了他的妻子。”

兩人身份背景

事件發生後,很多人都在心裏不斷反復詢問:爲什麽?!

國內不少新聞媒體這兩天採訪了當事人的朋友,希望能從同學口中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麽樣的人。

陳某和於某均於2018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電子信息工程係本科。

這起案件中的夫婦二人求學軌迹相似,本科和碩士都就讀於相同學校的相同專業,獲得電子信息工程學位,而後在美國加州大學聖疊戈分校學習,碩士畢業後又先後進入谷歌公司工作。

另外,據南都報道,壹位自稱是陳某同事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涉案的兩人尚未被谷歌公司裁員。

據紅星新聞報道,多名成都七中的畢業生確認,陳某曾是該校的學生,今年27歲。即便在學霸如雲的成都七中,他的成績依舊是佼佼者。陳某考入清華大學後曾以學霸身份接受媒體採訪,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

在案件曝光後,陳某的同學們都感到非常震驚。壹位陳某高中同班同學告訴記者:“他平時話不多,但也不算內向,對人彬彬有禮。”

“他個頭高大,身高1.9米,人還挺好的,喜歡運動和旅行。是個比較斯文的大男孩。還經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他們壹起滑雪、攀岩等旅行運動的照片。”

其實翻看他們的社交網絡,就在元旦當天分享的照片中,倆人還壹起與寵物合照。

受害人於某同樣是天之驕子。曾經就讀於吉林省鬆原市某高中,該校王主任證實,她就是我們學校以前出來的鬆原市高考理科狀元,那年高考上了清華,後來就聽說去美國讀書,留在那邊。

於軒壹高中的班主任張國良說:“看新聞的照片,馬上就認出了她,是我當年特尖班的學生,以702分的成績成爲2014年鬆原市理科狀元。

雖已退休多年,但張老師依舊記得自己的學生於軒壹,她個性乖巧內向,平時不善於表達,理科成績很突出,但英語、語文等各科成績都很均衡。她平常成績就很好,那壹次高考,更是她的超常發揮。

張國良說,印象中於軒壹的父母都是白城人,家庭也比較和睦,平時主要是母親在負責孩子的學習。

學校王主任說:於軒壹高考時超常發揮,後來我還經常用她作爲例子來鼓勵我的學生,告訴他們平時成績偶爾不大理想也沒什麽,隻要高考的時候狀態好,壹樣可以超常發揮,考上清華。

2014年於軒壹獲得鬆原市理科高考狀元,不少媒體採訪她,她曾表示自己未來想當壹名電子工程師,把更多新奇實用的技術應用到生活中。她也表示自己生活中喜歡玩樂器,高中生涯中沒有心儀的男生。

嫌犯前女友發聲:兩人交往期間 從未動手打人

紅星新聞甚至還採訪到了陳某在成都七中時的壹位女友。這位前女友表示,在兩人交往期間,陳某從未有過動手打人的行爲。

她說,“不知道他這幾年怎麽了,但看到曾經的同學變成這樣,我們感到非常震驚,同時也爲他的妻子感到非常心疼。”

夫妻兩剛買房1年 有爆料稱女方打算離婚

夫婦二人於2023年4月以大約205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現在的房子。該社區雖然居住以老年人爲主,這對夫妻沒有孩子又不養寵物狗,所以平時裏與鄰居接觸併不多,但附近有鄰居表示,這對年輕夫婦剛搬來時,還爲週圍的鄰居送上了餅幹,態度友善而安靜,難以想象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麽。

社交媒體上有人爆料二人感情出現危機,但真假難辨……

報料人稱:叁星期前女的就打算要離婚,男的在去年6月就出現情緒躁動。控製欲極其強。男方內推女方進谷歌,爲這事女的很不舒服,但爲了家庭和諧努力磨合促進感情。女方還是同意了。但女方確實足夠優秀壹切面試都獲得好評。後來因爲某些猜疑變本加厲,這事谷歌的清華係聚會的時候都發現了問題。男的基本形影不離跟著女的。最近幾次聚會都會發生口角,場面挺尷尬。女方挺耐心磨合了大半年儘力了。婚前婚後的反差確實太大。至於房子沒啥陰謀論,男女都出了錢,併且比例差不多。

還有網友表示1月6日,本來壹次校友的新年聚會,幾個女生想去逛街,但是男生壹定要跟着,爲了這個雙方吵架,大家還做了和事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3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