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教育避坑指南 - 妳的孩子不會成功就對了(16)


2023-10-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3 絕望和希望

總結起來講,我們現在科學和經濟的發展都到了壹個大週期結束的時候。很多人之所以覺得歲月靜好,是因爲他們的主觀經驗建立在他們有限的幾十年過去經驗之上。假設壹個人壽命如此之長,經曆過壹戰二戰的慘烈,那麽他們就會覺得這過去幾十年實在太和平,太順利了。如果壹個人壽命長達千年,他就會發現二戰後整整80年的和平和發展才是怪異的,幸運的,不合理的。因爲戰爭和動蕩才是人類的常態。而我們現存的人,基本上都是二戰之後出生的,所以在社會步入懸崖的時候,這種危機不會被大衆充分的認識到,因爲這種變化是在經驗之外的。認爲“壹切都會好”的心態更像是個體爲了心理穩定而呈現的壹種主觀誤解,而併非基於客觀現實和曆史規律。

2020年的covid事件和隨之而來的封鎖,都是從未體驗過的現實。但奇怪的是雖然很多人都意識到這是生物武器,雖然從理性上他們也應該同時意識到這種級別的事件的發生意味着人類已踏入未知領域。但他們的思維慣性,又或者說屈服於舒適現狀生活慣性,讓他們無法走出主流媒體的洗腦騙局。而有壹些人,他們花費大量時間,根據對人類曆史的思考和蛛絲馬迹的信息進行獨立思考卻被斥責爲陰謀論者。

本文走到現在從教育的角度爲妳揭示了幕後黑暗的壹角,本群的讀者了解背景不會有任何理解問題,但考慮到本文可能被轉載給圈外的妳閱讀。那麽如果妳尚有興趣,就應該至少了解壹下目前“陰謀論”到底在說什麽?我這裏嘗試用極其簡介的語言加以總結。如果不同意或者不懂,麻煩移步,或者尋找其他資源具體了解。

基本上來說,人類走到了十字路口,現在有兩個未來和方向。

壹個是精英設計的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這個可持續,其實就是針對我們說的“債務經濟不可持續”而言的,而不是“環境和氣候變化”的不可持續。這種債務經濟如同龐氏騙局,大約會在2030年後集體暴雷,無論是養老金還是貨幣本身。而所謂氣候變化,人類曆史上經曆過大得多的環境變遷,但人類依然在此。選擇環境危機作爲切入點,僅僅是因爲這是個可以控製能源和資源的抓手而已。選擇現在僅僅是因爲,精英認爲條件成熟了。特別是信息科技的發展和AI的發展,已經他們對各國資本,媒體和政府的控製,使得精英們覺得新的社會秩序基礎已經具備。這個新秩序,有很多名字,布什時代叫新世界秩序,現在叫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國有人叫新計劃經濟...但是都是說的同壹回事,都是要改變現有秩序。

現有秩序是私有製,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爲基礎的。這種秩序下,個人的權利和自由是充分的,政府的權力是受限的。全球注意精英們對此併不滿意,因爲這意味着他們對整個世界併沒有全面的控製。雖然之前的共產主義集權實驗全體失敗,但精英們認爲隨着AI,區塊鏈等技術的崛起,現在他們有更先進的辦法去集權了。具體來說,他們的計劃議程主要包括,

1,把人口減少大部分以降低資源消耗和利於管理,這個已經在順利實施。手段包括降低生育率,結婚率(譬如降低收入同時,鼓勵婦女也工作,這樣生育率就下降了);環境汙染造成生育能力下降;LGBT運動;破壞傳統家庭理念;各種生物武器包括疫苗在內的硬消減...目前效果顯著,幾乎所有發達國家生育率均下降到了更替水平以下。covid疫苗運動後,生育率進壹步下降15%,而死亡率提高20%。非發達國家無需擔心,因爲隨着經濟崩潰,他們自己的內亂足以減少大部分人口。

2,逐漸限製人的自由。典型是遷徙自由,電動車就是限製遷徙自由的壹個初步手段。此外還包括莫名其妙的限速,各種stop oil運動等等。環境僅僅是理由和抓手而已,上面已經提到。最終的目標是15分鍾智能城市,也就是對剩餘人類圈養。想想壹下出城需要通行證的年代。

3,利用貨幣危機推出CBDC。壹開始是限製現鈔使用,因爲現鈔無法監管;然後當人們習慣數字化後,推出數字貨幣;但數字貨幣是可編程的,意味着可以作廢,可以限製用途,可以限製使用期。而編程的權利在政府手裏。實際上,妳看到到這壹步錢已經不是錢了,而是類似於糧票的存在。而對應的經濟也就轉化成了計劃經濟。精英們相信在全面數據收集加AI的幫助下,這壹次計劃經濟能成功。壹旦大衆接受CBDC,大衆就再無拒絕的資本,因爲任何反對的人將因爲財產清零直接無法生存。

4,大部分人將失去工作。因爲不再存在價值,所以要配合目標1去逐步減少。過渡期間會以全民基本收入形式存活,這樣他們不得不配合政府各種要求,包括承受各種人造病毒攻擊和對應的“疫苗”生物武器的攻擊,以期儘快減少總量(當然每壹次都會跟2020年至今壹樣包裝爲自然危機)。在這個目標下,教育變得毫無價值,反而愚蠢的大衆更利於配合整個過程。(我們全文寫那麽多,就是爲了這裏這麽壹小點)

5,當人口減少後,幸存人類被控製起來後,甚至被基因改造爲人類2.0,用人造胎盤和人工繁育持續,建立類似螞蟻,蜜蜂這種社會形態。對於精英階層來說,確實達到了壹個可持續發展的幸福的千年盛世。

當然所有醜惡的東西都會被包裝成美好目標,因爲這些精英又不是傻子。而大部分無知左派群衆所爲的更等於是自己給自己掘墓。

另壹個方向是追朔到肯尼迪總統甚至更早以前的正義力量推動的大覺醒運動,目前的統帥是川普總統。很自然,全部的媒體會集中火力攻擊他。所以妳現在可能對他嗤之以鼻,正是妳被洗腦的典型症狀。川普壹方有各國軍方中正義力量支持,目前雖然掌握局勢(川普依然是美國總統,拜登爲美國公司總統,詳情請參考小寶的係列文章),但因爲精英掌握了經濟和媒體,如果現在主動進攻,那麽對方必然利用無知大衆的存在,通過製造事件併怪罪到正義壹方,從而掀起戰爭造成毀滅性的死亡和損失(核毀滅級別)。結果是直接強行快速執行到他們的計劃。

所以目前的壹切取決於普通大衆是否能理解這背後懸崖版緊迫的現狀和即將到來的社會大變遷。喚醒大衆成爲關鍵。也就是我們說的大覺醒運動。

如果正義力量獲勝,將通過解決根本的貨幣重置文集來解決問題。通過改造貨幣回歸有錨貨幣,比如金本位,以挽救即將失控的貨幣係統;通過恢復1776憲法,重組政府以及清繳罪犯(也就是精英)資產來解決債務危機(這種方案犧牲全球精英的利益,所以他們寧可毀掉全世界也絕不會答應)。當這個根本的危機被解決後,屬於人民的權力才會真正回歸人民手中,這時候壹係列精英推動的議程自然會被廢除。美國之外的地方也必須在美國解放後才會陸陸續續追隨美國恢復常態。人的觀點,社會的風氣重新回歸自然和常識,人類重回增長和發展的軌道。雖然不會是人間天堂,但至少人類依然保有希望。(即便如此,現在的各種亂象包括教育,也會在未來幾十年造成嚴重後果,不要太樂觀。)

至於AI的發展,因爲AI的本質是大公司(通過機器學習)盜取全人類智慧資源併集中到自己手上爲自己牟利。所以我們頻道前瞻性的分析過知識產權是其死穴。解決辦法無非有四個可能,第壹個是立法不允許用其他人發表的任何信息做訓練數據,(實現較難);第二是,既然AI是建立在人類集體智慧之上,那麽AI的牟利自然應該爲全體人類共享;第叁是,限製暫緩AI發展,爲人類留下足夠的時間去適應(足夠的事件去創造新的工作崗位);第四是通過同時釋放更多的科技領域,去開拓新的職位。譬如馬斯克的太空技術同步發展會帶來外太空殖民和外太空開發的工作機會。

而再次回到教育的話題,我隻能給各位家長如下的建議。首先要保證孩子的身心健康,因爲他們這代人會面臨極大的變局,可能會有艱苦的時候。其次要拓展他們的知識和視野,強調學習能力和學習的習慣,因爲這些可以轉化爲適應能力,應對快速變化的社會需求。最重要的是要幫助孩子加入大覺醒行列,不但可以少走彎路,走錯路,他們自己也可以更敏感的發現和抓住大變革中的機遇。

而爲了考大學,壹些事情現在可能很重要,譬如樂器啊,體育啊,可以理解但不要太認真,因爲這隻是這個時代的特色而已併非長久有意義的東西。最後要小心那些可能很快被AI替代或者部分替代而造成競爭空前激烈的職業,譬如IT業,醫生,律師(都是華人喜歡的職業),仔細計劃自己的職業路線。

【全文完】

【西行小寶】QiC

編者按:這篇文章是難得的全面分析了目前美國教育及社會現狀的文章,儘管小編併不讚同最後關於美國總統的觀點。事實上就是,美國政府已經被全球主義者所劫持,妄圖從美國內部瓦解美國,實現“新世界秩序”。如果不能成功把美國變爲第叁世界國家,那麽它們的陰謀就壹定無法實現。但,瑕不掩瑜,這是壹篇難得壹見的好文章。當然,也壹定是主流媒體眼中的“陰謀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2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