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雙語能力可提高晚年記憶力 防止認知能力下降


2023-04-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8日,據《美國中文網》報道,據媒體週五報道,壹項新的研究表明,雙語能力還可能帶來另壹個好處:在以後的生活中提高記憶力。

德國研究人員對數百名老年患者進行研究後發現,那些自述從小每天使用兩種語言的患者在學習、記憶、語言和自控力測試中的得分高於隻說壹種語言的患者。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四月份出版的《老年神經生物學》雜志上,這是過去二十年研究的又壹成果,表明雙語能力可以防止老年人癡呆和認知能力下降。

近年來,科學家們對雙語和大腦老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儘管他們的所有發現併不壹緻。壹些人發現,如果精通兩種語言的人患上癡呆症,他們患癡呆症的年齡會比精通壹種語言的人晚。但是其他研究表明雙語併沒有明顯的好處。

神經科學家假設,由於會說兩種語言的人可以在兩種語言之間流暢地切換,他們可能能夠在其他技能上採用類似的策略——例如多任務處理、情緒管理和自我控製——這有助於延緩以後的癡呆症。

這項新研究測試了746名年齡在59至76歲之間的人。大約40%的志願者沒有記憶問題,而其他人是記憶診所的病人,他們經曆過混亂或記憶力減退。

所有人都接受了各種詞匯、記憶、注意力和計算任務的測試。例如,他們被要求回憶以前命名的物體,併向後拼寫單詞,遵循由叁部分組成的命令併復製呈現給他們的設計。

研究顯示,在13歲至30歲或30歲至65歲之間每天使用第二語言的志願者在語言、記憶、注意力、注意力和決策能力方面的得分高於那些在這些年齡段不使用雙語的志願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7.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2. 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文件化 史无前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2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