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全球頂級芯片製造商:最糟糕的時期很快會過去


2023-04-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8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頂級存儲芯片製造商在十多年來最深的行業低潮中苦苦掙紮之際表示,隨着客戶回流,減產和投資有助於抵消供應過剩的影響,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很快就會過去。

叁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週四稱,在經曆了長時間的下滑後,存儲芯片需求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回暖。在此之前,該公司公布其半導體部門第壹季度運營虧損34億美元。

這家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表達了樂觀看法,認爲客戶將再度開始下單購買,因爲其庫存現已耗儘,而製造商正準備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新的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

壹天前,全球第二大存儲芯片生產商海力士半導體(SK Hynix Inc., 000660.SE)也表達了對下半年復蘇的預期。存儲芯片用於日常電子產品和數據服務器。該公司表示,今年前叁個月客戶所持庫存已經下降,有空間重新開始購買,同時供應商削減產量的效果也將開始顯現。

海力士半導體(SK Hynix Inc., 000660.SE)的首席財務官Kim Woo-hyun週叁在該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說:“仍然處境艱難的存儲芯片市場似乎正在觸底。”Kim表示:“我們預計上半年會有壹些改善。”

在新冠疫情引發的科技採購潮提振銷售之後,整個半導體行業壹直在努力應對多年來最嚴重的低迷期。去年以來,全球經濟放緩、通脹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已促使企業和消費者在電子產品上的支出大幅減少。存儲芯片的需求有賴這些支出的推動。

在科技產品強勁需求的推動下,DRAM和NAND閃存這兩種主要類型存儲芯片的價格在新冠疫情期間達到頂峰。去年下半年時,由於供應過剩,價格開始急劇下降,而且降價趨勢持續到了2023年。DRAM存儲芯片的作用是實現設備的多任務處理能力,NAND閃存芯片則是爲設備提供存儲功能。

去年,海力士半導體、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MU)、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WDC)和總部位於東京的铠俠(Kioxia Holdings Corp.)等存儲芯片生產商宣布,計劃縮減生產規模或減少旨在擴大產能的投資,以控製供應量併保護盈利能力。本月早些時候,叁星也採取了類似行動,該公司表示,將對存儲芯片產量進行顯著下調,具體幅度未予透露。

美國存儲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上個月下調了2023年的需求預測,併表示正在努力應對截至3月2日的財季高庫存帶來的損失。該公司表示,預計這些損失將在未來幾個財季持續減少。

美光科技對各業務線的展望有所不同,該公司預計數據中心存儲業務的收入已經見底。該公司認爲中國的重新開放也將幫助推動存儲需求增長。

“客戶庫存日益好轉,我們預計該行業的供需平衡會逐步改善,”美光科技首席執行官Sanjay Mehrotra當時說。

根據台灣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的數據,預計DRAM和NAND閃存價格將在今年下半年繼續環比下降,但降幅將小於上半年。

根據集邦科技的預測,第叁季度,預計DRAM的平均合同價格將環比下降7%,NAND閃存價格下降1%,第四季度將分別下降3%和7%。根據集邦科技的預測,第壹和第二季度這兩種類型的內存的價格環比降幅爲兩位數百分比。

叁星電子移動業務副總裁Daniel Araujo週四表示,他預計下半年將出現全球經濟復蘇和通脹放緩迹象,併預計,隨着人們重新增加消費,低迷的智能手機市場將有所增長。

叁星電子存儲芯片業務執行副總裁Kim Jae-june說,AI和數據驅動的計算業務增長,也在繼續推動對更先進形式存儲芯片的需求。

減少存儲芯片供應的行動預計也將爲該行業帶來幫助。Kim稱,自從叁星電子開始減產以來,其存儲芯片庫存已經下降。糾正供需失衡將有助於提升叁星電子的盈利能力。

圍繞行業狀況有望緩解的討論出現之際,這兩家韓國公司公布今年前叁個月出現嚴重虧損。叁星電子週四稱,1-3月季度的全公司淨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約86%,至1.57萬億韓圓左右(合11.7億美元)。

叁星電子的半導體部門公布第壹季度營業虧損4.58萬億韓圓。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實現營業利潤8.45萬億韓圓。

海力士半導體週叁公布,第壹季度淨虧損約2.59萬億韓圓。美光上月公布,截至3月2日的最新財季淨虧損23.1億美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1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