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烏克蘭請求西方輸送壹重型武器 可能改變戰爭走向


2023-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9日,據《美國中文網》報道,週四,烏克蘭再度請求西方國家向其輸送重型坦克,稱這些武器可能決定戰爭走向。與此同時,美國和德國防長準備就武器問題攤牌。

週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柏林與剛剛宣誓就職的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會面。

次日,雙方將在美國拉姆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召集數十個盟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武器。這次會議被宣傳爲通過提供武器以在2023年改變戰爭勢頭的機會。

美國預計將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加拿大、荷蘭和瑞典等國已經宣布了壹攬子新的裝甲車輛和防空係統。

但是,會議的成功可能取決於是否會提供重型坦克。基輔表示,烏克蘭需要這種武器來抵禦俄羅斯的進攻,奪回被佔領的土地。

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週四在Telegram上寫道:“我們沒有時間了,世界沒有這個時間了。”

他說:“向烏克蘭提供坦克的問題必須儘快解決,我們正在用烏克蘭人的生命爲我們的遲緩付出代價。不應該是這樣的。”

對坦克的重大承諾需要解決華盛頓和柏林之間的對峙,迄今爲止,德國阻止盟友派遣其豹式主戰坦克(Leopard 2),這是歐洲軍隊的主力。

華盛頓和許多西方盟友表示,德國在冷戰期間生產了數千輛併出口給其盟友的豹式坦克是數量足夠多的唯壹合適選擇。波蘭和芬蘭已經表示,如果德國取消否決權,他們將提供這些坦克,其他國家也紛紛呼應。上週,英國也宣布將援助烏克蘭重型坦克。

另壹方面,德國壹直不願派遣可能被視爲使衝突升級的進攻性武器。許多西方盟友反駁了這種擔憂,稱俄羅斯沒有表現出放棄對烏克蘭的攻擊的迹象。

柏林方面表示,關於坦克的決定是皮斯托瑞斯議程上的第壹項,他在宣誓就職後的壹個儀式上承諾支持烏克蘭,包括提供軍事裝備,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3.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4. 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文件化 史无前例
  5. “一人胡说 全国背锅” 中国官场那套国际上行不通
  6. 尹锡悦罕见公开讨论拥核 韩国人为何想有核武器
  7. 中美接触无效 习近平认定一切责任在美方 双管齐下
  8. 中国核武库出现“神秘力量” 三足鼎立时代降临
  9. 李尚福秘密求俄?俄竟留一手 中俄合作不乐观
  10. 杜克大学教授吁为黑人提供14万亿美元赔偿 每人35万
  11. 富士康供应链移出中国 大幅削减工人时薪至20元
  12. 朝鲜频射导弹时 习近平告诉金正恩中朝更紧密合作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5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