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物理化學家理查茲逝世


2021-04-02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理查慈是著名化學家,是美國第壹個獲諾貝爾化學獎的人。他被譽爲“測定原子量專家”。 1868年1月31日,理查慈出生在費城壹個美術家庭,從小愛畫畫,但更迷戀天文和化學。1885年去哈佛大學深造,在庫克(D·P·Cooke)指導下學習工作,去德國進修期間,受邁耶爾(V·Meyer)測有機物分子量的啓發,回哈佛後繼續進行原子量測定工作。20歲時,獲博士學位,是哈佛創立以來最年輕的博士。

他不迷信權威,對以前的原子量提出質疑,他改進了測試方法,重新精確核定了60多種元素的原子量,併對鉛的同位素進行了研究。他除了在哈佛任教外,還兼任吉布斯(Walcott  Gibbs)研究所所長,曾兩次被選爲美國化學會會長。他又是壹個以善教著稱的教授,培養了許多有名物理化學家,如L·J·享德森,G·N·路易斯等。 1928年4月2日,他在哈佛大學逝世,享年60歲。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3. 西班牙高温 部分地区破40摄氏度 降雨下降干旱
  4. 老龄化中国的终极挑战 第一代农民工谋生无门
  5. 哈佛医学院列出必吃的10个超级食物 天然抗癌
  6. 空客将向中国出售50架H160直升机 马克龙访华成果
  7. 日本陆上自卫队一直升机出事 10人失联 残骸曝光
  8. 医不起 死不起 葬不起 不能拜 中国老百姓太难
  9. 为何60%的500强公司选在美国第二小的特拉华州注册
  10. 美国东北部遭大雪袭击 十几万户停电 860多航班取消
  11. 拜登政府国安预算8860亿美元 刷新和平时期纪录
  12. 美国硅谷银行SVB周四暴跌60% 周五盘前再跌6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3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