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大躍進運動放出第壹顆畝產衛星


2021-06-08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958年6月8日,《人民日報》登載糧食畝產放“衛星”的浮誇報道。這天,《人民日報》報道河南省遂平縣衛星農業社5畝小麥平均畝產達到2105斤。6月12日,又報道該社放出的第二顆“衛星”,2.9畝小麥試驗田,畝產達3530斤。

 

隨後,各地陸續放出了小麥畝產“衛星”。

6月16日,新華社報道,湖北省谷城縣星光社王明進試驗田的小麥畝產4353斤。

6月23日,《人民日報》報道湖北省谷城縣先鋒農業社小麥試驗田畝產4689斤。

7月12日,《人民日報》報道河南省西平縣城關鎮和平農業社2畝小麥創畝產7320斤的記錄。

7月18日,《人民日報》報告福建省閩侯縣連坂農業社2.6畝早稻試驗田畝產5806斤。

7月25日,新華社報道,江西省波陽縣桂湖農業社幹部試驗田早稻畝產9195斤。

7月31日,《人民日報》報道了湖北省應城縣春光農業社生產隊長甘銀發種的早稻平均畝產10597斤。

8月13日,新華社報道,湖北省麻城縣溪建園壹社出現“天下第壹田”,早稻畝產36900斤。

9月5日,《人民日報》報道廣東省連縣1.73畝中稻畝產60437斤。

截止9月25日資料,小麥畝產最高數是青海柴達木盆地賽什克農場第壹生產隊的8586斤,稻谷畝產最高數爲廣西環江縣紅旗人民公社130435斤。

安徽省枞陽縣壹塊號稱畝產1.6萬斤的“衛星田”

“衛星田”的稻穗竟能托往壹位小姑娘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中国足协又地震 假球案越滚越大 扯出“大老虎”
  2. 震动中国金融圈 陈大林被开除党籍 造伪证 对抗审查
  3. 习近平心腹的新任命让人摸不透 官媒没提“另有任用”
  4. 中共一夜之间换掉3个省一把手 习近平心腹应勇也卸任
  5. 关于迅速布置粮食购销工作,安定农民生产情绪的紧急指示
  6. 一个光子首次被“劈裂”成三个
  7. 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
  8. 首次合成尼龙
  9. 英国巴林银行倒闭
  10.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诞辰
  11. 日本退出国际联盟
  12. 希特勒提出《二十五点纲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22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