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波蘭作曲家、鋼琴家肖邦誕辰


2022-03-01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弗雷德裏克·弗朗西斯克·肖邦波蘭作曲家和鋼琴家,他是曆史上最具影響力和最受歡迎的鋼琴作曲家之壹,波蘭音樂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壹,也是歐洲19世紀浪漫主義音樂的代表人物。

1810年3月1日,肖邦生於華沙郊區熱拉佐瓦沃拉。父親原籍法國,是華沙壹所中學的法語教師,母親是波蘭人,曾在壹個貴族親戚的家庭中任女管家。

肖邦幼年時向壹位捷克音樂家W.日夫尼學習鋼琴,8歲時開始公開演奏。1824年師從德國音樂家、華沙音樂學院院長J.A.F.埃爾斯納學習音樂理論。1826年中學畢業後入華沙音樂學院學習,同時開始了他的早期創作活動,1829年畢業於該院。

1830年3月肖邦在華沙演出了自己的早期代表作《第二鋼琴協奏曲》(f小調),同年10月在告別華沙的音樂會上演奏了自己的另壹部代表作《第壹鋼琴協奏曲》(e小調),均獲得成功。

1831年後在巴黎定居,從事鋼琴演奏教學和創作活動,39歲時因病英年早逝。肖邦壹生創作了大量鋼琴作品,如4部敘事曲、十餘部波蘭舞曲包括《軍隊》、《英雄》,26首鋼琴前奏曲包括《雨滴》,27首鋼琴練習曲包括《離別》、《革命》,4部諧谑曲、4部即興曲、3部鋼琴奏鳴曲,至少21首多夜曲,59首馬祖卡,兩首鋼琴協奏曲、幻想曲、大提琴奏鳴曲和搖籃曲等。肖邦壹生的創作大多是鋼琴曲,被譽爲“鋼琴詩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关于迅速布置粮食购销工作,安定农民生产情绪的紧急指示
  2. 一个光子首次被“劈裂”成三个
  3. 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
  4. 首次合成尼龙
  5. 英国巴林银行倒闭
  6.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诞辰
  7. 日本退出国际联盟
  8. 希特勒提出《二十五点纲领》
  9. 活字印刷机首印《圣经》
  10. 德国物理学家赫兹诞辰
  11. 首届奥斯卡颁奖
  1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人权发展50年》的白皮书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22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