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一条推特 狗狗币涨幅超过50% 发生什么?


2021-02-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西时间2月4日周四凌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突然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发了2个字:“狗狗”,紧接着,他又发了一张火焰的图片。数字市场闻声而动,涨幅迅速攀升50%。随后,马斯克还回应市场反应称“不用谢”,并转发了一张网友制作的恶搞图片。图片中,马斯克化身电影狮子王里的狒狒长老,高高举起了“狗狗币”。

据报道,马斯克曾在2019年表示,狗狗币是他的“最爱的数字货币”。2月4日,马斯克又在推特上感慨,狗狗币是大众的加密货币,不需要成为富翁就能拥有。马斯克在上周日的一档广播节目中说,他有时候也只不过是拿狗狗币开个玩笑,就像狗狗币当时创立的初衷,就是用来取笑数字货币的。不过,命运有时候也和人们开玩笑。说不定哪天,狗狗币就成了全球通行的货币。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数字货币,上周狂涨了800%,原因是那些逼空GameStop股票的散户们突然发现了马斯克之前喜欢狗狗币的贴文,并分享在了WSB社区里。

CNBC撰文表示,比特币可能会成为下一个Gamestop。报道指出, 来自加密新闻及分析公司The Block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比特币空头超过10亿美元。“做空”一词意味着,交易员和对冲基金都押注比特币的价格将会下跌。

这些空头持仓自2020年10月开始增加,当时比特币的最新升势刚开始显现。但与此同时,个人投资者仍在买入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因为他们押注价格将会上涨。这与GameStop等股票交易非常相似。

但分析师表示,GameStop是一家实体购物中心,其门店甚至在流感爆发前就已关闭,导致大面积关闭,于GameStop不同,比特币的基本面有更具前景。加密货币的内在价值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它不受任何一个政府的约束,也不与其他货币挂钩。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认为,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至14万6000美元。而花旗技术的全球负责人则表示,图表显示,到十二月,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达到31万8000美元。

不过,主流金融业者的兴趣激增不仅改变了比特币的形象,也引发了供应短缺。和其他加密货币一样,比特币是基于有限供应的原则而建立的,其总数只有2,100万。然而,目前开采的比特币总数约为1,860万,已经开始接近其最大阈值。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7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