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疯狂出售17所私立学校给中国商人 引发担忧


2021-02-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1日,据每日邮报报道,由于新冠大流行,英国有几百所私立学校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他们现在就成为了中国投资者的目标。

专家预计,随着一些中国公司,包括一些由中国共产党高级成员经营的公司,正在寻求扩大它们在英国教育体系中的影响力,所以,英国将出现一场“收购狂潮和招生狂潮”。

目前,中国公司已经在英国拥有了17所学校,但预计这一数字将会继续飙升。也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北京的触角伸向英国的课堂。

怎么说呢,英国《金融时报》有一项调查揭示:

在中国控制的17所英国学校中,有9所学校的创始人或老板都是中国共产党最高层成员;

戴安娜王妃的一所预科学校由一家中国集团所有,该集团公开利用她的名字进行交易;

还有就是,调查发现,这些学校正在使用教育课程向孩子们灌输一种“被粉饰过的”中国观念;

其中一家收购了英国学校的中国公司承认,收购英国学校是为了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该战略旨在扩大北京的全球影响力,但报道并没有指出具体是哪家公司、哪所学校。

报道还说,许多私立学校由于新冠大流行而面临着资金危机。因为所有学生都要在家学习,导致入学率大幅下降,学费也大幅降低。

比如说,一些寄宿学校据说,费用下降35%,一些日托小学生收费也下降了20%。

另外,报道还指出,去年,中国公司收购了三所学校。

另外,一所名为Bright Scholar的学校的所有者是杨惠妍,据报道她的资产高达200亿英镑,这也使得她成为亚洲最富有的女人,而她的父亲是中国政协第十二届及第十三届全国委员杨国强。

另外,英国还有两所独立学校——贝德斯通学院和伊普斯维奇高中——是由中国万达集团支持的一只基金拥有。

报道指出,万达集团旗下投资科技、房地产、酒店和媒体的资产管理公司London & Oxford Group收购了上述的这两所学校。该公司是由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王健林创建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4.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7.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6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