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股周二科技股抛售继续 纳斯达克跌幅加深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3日周二,科技股领跌大盘,连续第二天走低,因美债利率上升,投资者转向与经济复苏更有关联的股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下跌1.4%,自11月3日以来首次跌破50日移动均线的关键技术指标。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3%,除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外,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全天均走高。能源和通信类股涨幅最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跌至低点360点后截至收盘时上涨,能源股和金融股成表现最好的两个板块,周二再次支撑了市场。收盘时的反弹也标志着前一个交易日下跌的急剧逆转。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表示,通胀仍"疲弱",经济前景仍"高度不确定",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调整的担忧。美联储关注就业,似乎非常愿意消化通胀上升和金融市场的过度行为,希望能给金融带来些许的过热。但是,就像收益率曲线的长期端所看到的那样,市场在这方面也有发言权,它们正在大声疾呼。希望在某个时候美联储官员会听取意见。”

而最容易受到加息影响的科技股最近几天出现抛售。投资者还争相锁定这些估值已达到历史高位的利润。

特斯拉股价继前一交易日下跌9%后一度下跌13%,截至收盘时跌幅回撤致下跌1.40%。苹果股价继周一下跌3%后,截至收盘上涨0.27%,虽然止住了跌势,但过去一个月,苹果的股价下跌了约10%。

小型股也面临压力,罗素2000指数周二下跌0.88%,回吐了2月份的6.5%涨幅。由于人们对疫苗的推出和经济的重新开放持乐观态度,这些遭受重创的价值型股票在2021年的表现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科技股和深受喜爱的小型股大跌,可能被解读为市场开始出现不安情绪。"“这并不是说股市即将迎来熊市,更像是能源和金融等周期性行业更具吸引力,而科技股处于次要地位。”

自2021年初以来一直稳步上升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稳定在1.36%左右。本月迄今,基准利率已大幅上升28个基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2.2%的一年高点。一个基点是0.01%。

现货黄金一度下跌0.77%,至每盎司1,795.73美元,盘中低点,之后收复了大部分失地。美元兑20国集团一篮子货币汇率出现波动。随着投资者抛售避险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

油价抹去了早盘的损失,开始上涨。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2.1%,至63美元/桶。国际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2.4%,至每桶66.79美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杭州市委书记被公共情妇举报 浙江贪腐圈权色江湖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523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