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自1993年以来香港首次上调印花税 港股大跌


2021-02-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彭博社报道,自1993年以来,香港首次公开宣布提高股票交易的印花税,引发了7.6万亿美元市值的广泛抛售,并使香港交易所的股票跌至五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

印花税从0.10%提高至0.13%的计划是香港在周三预算中宣布的一系列新措施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增加支出以帮助居民度过新冠大流行。尽管过去一年该市经济暴跌,但由于全球市场繁荣,股票价格和交易量仍在飙升。

香港基准恒生指数收盘下跌3%,其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股价暴跌8.8%,尽管该交易所运营商周三公布了创纪录的年度收益。通过与深圳和上海的交易所,内地的基金售出了创纪录的价值26亿美元的香港股票。

港交所临时首席执行官戴维(Calvin Ta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政府未就提高印花税的决定征询交易所运营商的意见。

香港Canfield Securities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林金斯顿表示,“影响将是巨大的”。 “市场表现非常好,当然,它将为政府带来更多收入。但是更高的交易成本将成为交易所关注的问题。”

政府宣布了超过1200亿港元(合155亿美元)的支出措施,以缓解经历了两年经济衰退后苦苦挣扎的城市居民的经济困难。

据《苹果日报》和NowTV等当地媒体援引身份不明人士的话,交易税定于8月1日生效,政府预计每年将额外产生120亿港元的税收。在2019/2020财政年度,该税项贡献收入332亿港元。

此举有可能抑制已经席卷该市并推动交易所获利的交易热潮。证券交易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股票交易量上涨60%的推动,港交所2020年的利润增长了23%,达到创纪录的115亿港元。其股价已从去年的低点飙升了约150%,按市值成为全球最大的股票。

交易所发言人说:“尽管我们对政府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认识到,这种征税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 “香港交易所期望继续与所有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以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持续成功,弹性,活力和吸引力。”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分析师估计,提高印花税将使交易成本增加6%至15%,从而压低交易量并使交易所的每股收益减少3%至7%。

在对股票交易征印花税方面,香港是个例外,而美国和竞争对手新加坡等市场则没有印花税。即便如此,在最近GameStop Corp.股票的交易狂潮之后,美国一些民主党人重新燃起了对金融交易征税的讨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8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