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黑石首席投资官不担心股市风险:不会全面抛售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对于今天由于国债收益率走高造成的熊市,黑石全球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他并不过分担心股市。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升至1.6%以上的一年高点。然而,Rieder表示,在历史背景下,特别是在预测新冠大流行后经济将强劲复苏时,重要的是要考虑收益率的上升与价格走势的关系。

他以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也就是实际利率来说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从过去25年的平均实际利率来看,平均利率大约为正1.5%,而通常情况下,当经济出现这种增长时,实际利率会上升到3%、4%、5%。而目前美联储将继续维持低利率环境不变,因此仍有一个极其宽松的环境。科技股等成长型股被认为更容易受到收益率走高的影响,因为它们的业务扩张得益于较低的借贷成本,因此需要做的只是削减那些已飙升至难以证明其收益市盈率的高估值股票。

但Rieder称,即便如此,他也不认为科技股是目前股市风险最高的板块。他认为科技行业有太大的颠覆性潜力,不可能全面抛售。

“半导体空间、人工智能、云导向、数据模拟。还有很多新开发的技术,他们将以另一种方式改变商业运作方式。你如果拿那些正在成长的公司来说,它们的增长率已经达到了20%,然后你要转到那些没有成长但迄今表现不佳的公司去,作为长线投资者,这绝对不是好的选择。”

Rieder表示,他的团队在股市的其他领域也投入了资金,并增加了敞口,以保持投资组合的平衡。他们增加了金融类股。也喜欢周期性股票和消费类市场。与纯技术行业相比,这一行业的增加量更大。

另外,通胀预期上升可能也是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因素之一,Rieder表示,他预计通胀预期也会上升。不过,他不认为美国经济的结构会像美国历史上以前那样出现“过度通胀”。他说,他的通胀预期在2%左右,但不会高那么多。”当人们说'收益率上升,但我们要注意实际利率仍然是负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3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