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微软或收购人工智能公司Nuance 应对谷歌亚马逊竞争


2021-04-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1日,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Microsoft Corp.)正在就收购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 Inc.进行深入谈判。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正在讨论的价格对Nuance的估值可能在每股56美元左右,不过条款仍有可能改变。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这将使Nuance的股权价值达到约160亿美元。收购价将较上周五收盘价高出23%。

知情人士称,协议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谈判仍在进行中,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微软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伯灵顿的Nuance公司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Nuance的股价今年已上涨3.4%,市值接近130亿美元,但仍落后于标普500指数9.9%的涨幅。Nuance为苹果公司(Apple Inc.) Siri语音软件中使用的技术奠定了基础。

据报道,自2019年以来,微软和Nuance就在技术上进行合作,比如允许医生从病人就诊时捕捉语音对话,并将数据输入电子医疗记录。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分析师阿努拉格•拉纳(Anurag Rana)表示:“这真的可以帮助微软加速医疗保健行业的数字化,该行业一直落后于零售和银行等其他行业。”“微软团队目前正在使用Nuance transcription产品,近期最大的效益是在远程医疗领域。”

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年中,Nuance实现收入14.8亿美元,净利润9000万美元。Nuance的产品包括语音识别软件Dragon。前一年亏损2.17亿美元。

微软的市值为1.93万亿美元,在并购方面仍然很活跃。

上个月,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报道称,微软正在与视频游戏聊天社区Discord进行谈判,收购价超过100亿美元。微软还以7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视频游戏制造商Zenimax Media Inc.,这笔交易已于今年完成。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收购Nuance将是微软第二大收购交易,仅次于2016年以240亿美元收购LinkedIn公司。

几十年前,微软(Microsoft)通过一些研究项目进入了人工智能领域,其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也很早就开始关注如何让人们更容易用简单的英语与电脑对话。

近年来,微软已经安排了数千名员工从事人工智能工作,并发布了客户可以使用的工具,来构建理解和翻译语音、识别图像和检测异常的应用程序。微软将人工智能视为未来云服务销售的关键驱动力。

微软在这一领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Alphabet Inc.的谷歌和亚马逊(Amazon.com Inc.)等竞争对手也在该领域大举投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2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