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一代影后被曝专睡导演20年 被导演太太团集体封杀


2021-04-1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前两天,偶然看到一个“中国最标致的十张美人脸”排行榜。

出乎意料的是,榜单里却出现了一位在许多人看来并不算太美的女星,那就是张静初。

而且,她的名次紧紧排在刘亦菲和赵薇之后。

说起张静初,一出道她就顶着“小章子怡”的美称倍受瞩目。

23岁就成为了影后,大红大紫,比当时的范冰冰周迅还要红。

不过,在事业最巅峰的时候,她却被冠以“女版陈冠希”,一度遭遇“封杀”,灰溜溜跑到国外避难。

无论名气还是人气都急剧下滑。

一直到现在,虽然她偶尔出演影视剧,可即便演技在线,却一直都不被观众买账。

从万众瞩目的风光影后,沦落到不被待见的糊咖,她究竟做错了什么?

成于演技,败于演戏

1980年,张静初出生于福建永安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

因为喜欢画画,15岁时只身一人到北京学习美术,之后又通过努力顺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

大学刚毕业那年,因参演爱情剧《你的生命如此多情》而进入演艺圈。

之后就开启了自己一路开挂的演艺生涯。

2003年,因为一部《孔雀》,张静初一下子火了。

凭着影片中外表安静、内心执拗的姐姐“高卫红”,张静初不仅收获了大批影迷,还荣获最佳女主角奖,变成了影后。

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星后,张静初备受诸多大导演青睐。

资源接二连三地向她涌来,戏约更是源源不断。

接连出演了《花腰新娘》,《七剑》,《芳香之旅》等知名影片。

而且大多都是女主角,合作的演员和导演也都是当时有头有脸的大咖。

2007年,张静初迎来了事业巅峰。

这一年,她与刘德华,古天乐,吴彦祖等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门徒》上映。

电影中,她将吸毒女阿芬彻底演活了,尤其影片中她口吐白沫抽搐的样子,以及吸毒死后被满身老鼠啃食的画面,到现在还被许多人称为童年阴影。

就连尔冬升导演都赞不绝口地说,当时她演毒瘾发作时真实又活灵活现的样子,一度把自己都吓到了。

接下来几年,张静初“趁胜追击”,陆续奉献了《证人》,《红河》,《窃听风云》等深入人心的作品。

那个时候,她火到什么程度呢?

光2009年一个短短的暑期档,她就有三部电影接连上映。

可谓真正的荧幕霸主。

2010年,电影《唐山大地震(电视剧)》让张静初又大火了一把。

片中,她饰演的劫后余生的方家女儿“方登”,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那时,她是演艺界名副其实的佼佼者,本来星途无量。

可就在风头正盛的时候,她突然“消失”了,跑去国外游学,进修。

然而在当时,坊间最多的传言,则是她因为三番五次陪睡导演,被太太团“封杀”了,所以跑到国外躲避舆论去了。

专业陪睡20年,惨遭封杀?

随着名气的一路飙升,围绕在张静初身上的劲爆丑闻,也接二连三地来了。

而这些丑闻,全都跟她合作过的导演有关。

拍《孔雀》时,她与导演顾长卫传出绯闻。

本来,《孔雀》女主定的章子怡,结果因为章子怡档期太满,顾长卫便启用了有“小章子怡”之称的张静初。

拍摄期间,张静初和有妇之夫顾长卫走得很近,举止异常亲密,还被媒体拍到两人牵手过马路。

甚至有人直接传言她是陪顾长卫睡过之后,才拿到了这个心仪的角色。

风言风语传得沸沸扬扬,这让顾长卫当时的老婆蒋雯丽很是生气,直接带着孩子冲到片场,当众怒扇张静初耳光,并放狠话要让她无戏可拍。

这件事坊间传得有鼻子有眼,不过究竟是真是假,至今是个谜。

不过后来,张静初和蒋雯丽同时出演了顾长卫的电影《立春》,但是电影上映时,张静初的戏份却被剪得一干二净。

传言是蒋雯丽给老公施压,删除了张静初的戏份。

和顾长卫的陪睡风波还没彻底消停的时候,张静初又和另一位导演传出了绯闻。

2005年,因拍摄《花腰新娘》,张静初被曝和导演张家瑞有染。

两人被拍到私下频繁约会,一起吃饭逛街买家具,而且多次去酒店过夜。

更有传言表示,《花腰新娘》这部戏就是张家瑞专门为张静初量身打造的。

而且,张家瑞甚至直言要养张静初一辈子。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张家瑞已有家室。

舆论最凶的时候,张静初出来回应,表示以后再也不会演张家瑞的电影。

虽然出面否认了传闻,但是围绕在她身上的丑闻并没有就此停止。

没多久,她又和导演陆川传出绯闻,被曝一起过夜。

当时,陆川的正牌女友是秦岚,张静初一度被骂是“小三”。

就连后来拍《唐山大地震》时,她和冯小刚竟然也传出了绯闻,被指举止暧昧。

许多人说,她是“导演控”,专业陪睡导演,称她是“女版陈冠希”。

铺天盖地的丑闻下,张静初的口碑一落千丈。

拍完《唐山大地震》后,她被传出惨遭导演太太团“集体封杀”。

之后,便出国游学,逐渐淡出娱乐圈。

跟已婚异性走得太近,是场灾难

回国后,张静初彻底“掉价”了,人气不再,风评依旧败坏。

不仅没了像之前一样可以随意挑选剧本的资格,还被嘲再也没人敢找她拍戏了,因为一找她就会传出绯闻,坏自己名声。

不过后来,张静初还是断断续续接演过一些影视剧,但大多都是烂片,口碑和质量完全没什么保证。

跟曾经高光时期的作品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说起来,这些年她本来也挺努力的,一直坚持健身保持身材,提升自己,积极寻找抛头露面的机会。

但似乎无论她现在怎么努力,都始终不被接纳和看好。

为什么?

表面上看,是她之前积攒的所有好感和人气,彻底被她的那些陪睡风波败光了。

往深了说,其实就在于大众自始至终对“小三”的痛恨和无法原谅。

一旦介入过别人家庭,在别人心里就给你定了“死刑”。

任凭你如何“洗白”,终究都是被钉在耻辱柱上接受道德谴责的对象。

就像姚笛。当初那么火,可自从插足文章马伊琍婚姻后,就在大众铺天盖地的唾弃和谩骂声中,完全销声匿迹了。

即便后来多次试水复出,但因为网友压根不买账,根本没人敢用她。

张静初也是一样。

本来按她的演技,要是没有那些丑闻,如今她在娱乐圈的地位早就无人撼动了。

可惜却因一系列的负面新闻,断送了本该风光的星途。

哪怕她后来在《花花万物》里回应陪睡,被太太团封杀等都是谣言。

但这样的解释显然显得苍白无力,换来的不是大家“哦原来我们都误会她了”的叹息,反而是再次诟病起她之前的“不堪”。

所以,她最大的错误,就在于当初跟已婚异性走得太近。

本来最开始和有妇之夫顾长卫传绯闻就已经很败好感了。

结果她不知收敛,不仅没有跟已婚异性保持该有的距离,还三番五次和有家室的男导演亲密接触,而这在世俗的标准里,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令人不齿的。

其实不止明星,普通人也是如此。

和已婚异性走得太近,终究是一场灾难。

哪怕在你看来你们只是关系好所以才举止亲密,但对另一半来说,心里始终是芥蒂的。

就像如果有人打着关系好的幌子,对你的爱人动手动脚,举止暧昧毫无边界感,你心里能不反感不膈应?

周国平曾说:分寸感是成熟的爱的标志,人际交往中,要懂得遵守人与人之间必要的距离。

和已婚异性保持距离,永远是一个人应有的自觉!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5. 国务院高官传出大丑闻 因生活作风被断崖式降级
  6. 中国观众凌晨刷爆《灌篮高手》史无前例的冠军
  7. 印尼爪哇岛突发6.6级地震 因震源很深 没有破坏
  8.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9. 广东女教师被爆劈腿48名学生家长 收20万红包
  10.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11.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4人集体自杀事件 社会应思考
  12. 媒体沦落,不休不止!中国媒体人为谁而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8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