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央行官员: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不会取代美元


2021-04-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5日,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一位高级官员淡化了中国数字人民币威胁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地位的可能性。

“美元作为关键全球货币的地位不会轻易改变,”日本央行支付系统部门负责人、日本虚拟货币研究负责人Kazushige Kamiyama表示。“事实上,如果美国推进数字化,美元的优势可能会进一步加强。”

本周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显示,拜登(Biden)政府正在加大对中国数字化人民币进程的审查力度,原因是担心这可能引发取代美元的长期努力。

中国人民银行向首个推出虚拟货币的主要央行又迈进了一步,在全国各城市开展了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试点。

自2014年以来,中国央行一直在研究一种数字货币,其举措提高了美联储和政策制定者的兴趣,而加密货币的普及增加了一种感觉,即常规现金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改变金融行业的运作方式。

与此同时,新冠大流行加速了无现金支付的使用,甚至在大多数交易中仍使用纸币和硬币的日本也是如此。

日本央行一位官员表示,数字货币首先需要公众支持。

上周,日本央行启动了自己的数字货币技术实验的第一阶段,并正在与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和包括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欧洲央行(ECB)在内的六家主要央行一起参与有关数字货币的小组研究。

该组织在10月份说,数字货币的引入不应破坏当前金融体系的稳定。

Kazushige Kamiyama说:“只要每个人都继续致力于改善他们的结算系统,任何央行的单一数字货币都不可能征服世界。”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