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喜剧大师卓别林诞辰


2021-04-16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889年4月16日卓别林出生在英国伦敦一个喜剧演员家庭里,由于父母的影响,自幼爱上了艺术,希望当名演员。不幸父亲去世过早,母亲得了神经病,年幼的卓别林成了孤儿,他进过孤儿院,做过乞丐,当过小报童,小佣人,还在游艺场做过扫地的杂工。

 

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卓别林实现了做演员的夙愿。一个晚上,游艺场的一名主要喜剧演员病倒了,经理急的没有办法,忽然想到扫地工卓别林平时一直在学演戏,抱着试试的心理,叫卓别林上台代演,可是那位喜剧演员是位身位魁梧的男子汉,他的衣服卓别林穿起来又肥又大,裤子像个大口袋,一双大鞋走起路拖拖踏踏,而圆顶礼帽却又太小,这样装束,像个小流浪汉,一出场就引的大家笑了。他一连演了好多场,小流浪汉的形象越演越活。

 

1907年,卓别林经人推荐,参加喜剧《足球赛》的演出获得成功,终于成了剧团的正式演员,开始了伟大的艺术生涯。 1910年,卓别林随剧团到美国演出,他的精湛演技被美国滑稽影片公司看中,从此,他便踏上了电影演员的生活道路。他塑造的多是被损害、被轻蔑的小人物形象,通过出色的喜剧表演,达到深刻的悲喜剧艺术效果。著名喜剧片有《淘金记》、《城市之光》、《摩登时代》、《大独裁者》等。影片多为自制、自编、自导、自演,且多为无声影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2. 重庆公厕刚换卫生纸 大叔大妈疯抢 1分钟全没
  3. 货车闹区对撞一路碾压 整条街行人消失 惊悚影片
  4. 特斯拉车载镜头泄露车主隐私 影片外流 “全裸”
  5. 网球名将小德恐无缘美网大师赛 因未接种新冠疫苗
  6. 习近平党内党外两套发言 现代史上最大的魔术之一
  7. 丰田工程师为造电动车拆解特斯拉 赞宛如艺术品
  8. 佛光山证实 星云大师烧出舍利子“多到难以计数”
  9. TikTok和你想的不一样!盘点TikTok带来的危害
  10. 拜登老婆“嘴对嘴亲吻”贺锦丽老公 影片网络疯传
  11. 星云大师“坐缸”圆寂 遵遗愿“三不”原则 一切从简
  12. 张艺谋《满江红》被指偷票房 发声明辟谣幽灵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6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