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廿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丰田工程师为造电动车拆解特斯拉 赞宛如艺术品


2023-03-0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4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为研究当今最热门的电动车,一群丰田工程师对特斯拉的Model Y进行拆解,其中有位盛赞特斯拉的车子:“拆下Model Y的外壳,它确实是1件艺术品。这太不可思议了”。

这群工程师接受《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表示,为亲自解开特斯拉的关键技术秘密,他们几乎将整台车扒了个里里外外,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特斯拉几乎用最精简设计,完成整辆车车身结构和动力系统,这对油电大师丰田来说,似乎难以想像。

为节省成本,同时避免现有员工失去工作,许多传统车厂试图在现有架构上打造纯电车,丰田的bZ4X就是最佳范例,虽说采用纯电新平台e-TNGA,但产线却和RAV4共享,这样虽然能够降低售价,但整体设计和机械结构却都无法彻底发挥纯电平台的最大效益。

日本丰田的电动化脚步缓慢,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为追赶特斯拉,丰田即将上任的新执行长佐藤恒治身怀重任,日前他已宣布大幅改组公司高层,加快电动车的发展,并且要在2026年之前,开发Lexus的下一代电动车,究竟丰田能追赶多少或者超越特斯拉,市场将拭目以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90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