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芯片短缺给中国汽车业复苏蒙上阴影 部分车型无法制造


2021-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汽车行业的高管对全球半导体短缺感到不安,而中国的生产正受到影响。此前,不少汽车行业高管曾希望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能够引领全球汽车业复苏。

由于短缺,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调整装配线。一些半导体制造商将生产延误归咎于新冠大流行的复苏速度快于预期。

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希望今年在中国销售超过400万辆汽车,该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芯片短缺的影响仍然没有减弱。

大众汽车(Volkswagen)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沃伦斯坦(Stephan Woellenstein)周日对记者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很难估计大众汽车每周、甚至每月可能会损失多少产量。

“这真的很像救火……在某些情况下,我们换了另一种芯片,所以我们换了供应商,”他在周一开幕的上海车展之前表示。

去年中国汽车销量超过2500万辆,在全球汽车工业受到疫情重创之际,中国市场成为包括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的唯一希望。

然而,中国也是去年最早出现汽车芯片短缺的国家,今年3月份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在日本的芯片工厂发生火灾,更加剧了这种短缺。

根据麦肯锡(McKinsey)的数据,2019年,4290亿美元半导体市场的约十分之一产品是用于汽车生产,NXP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德国英飞凌(Infineon)和瑞萨(Renesas)是该行业的关键供应商。

包括日产汽车、福特汽车和蔚来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均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短缺,他们将减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高级官员李绍华说,今年前两个月芯片供应短缺对汽车生产造成了5%至8%的影响,预计这种影响将较今年第三季度有所缓解。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hina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影响到整体汽车生产,预计中国的汽车库存将继续下降。该公司表示,部分车型的供应可能无法满足需求。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12.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0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