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亚洲股市因中国股市上涨而走高 美元或继续疲软下跌


2021-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亚洲股市周二上涨,受中国股市强势开市带动,亚洲股市摆脱了美国股市最初因科技股下挫而受到的拖累,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维持在数周低点。

除日本外的亚太股票指数上涨0.2%,在中国蓝筹股上涨0.13%后继续上涨。韩国股市上涨0.4%。

其他方面,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84%,日本继续与新冠病毒病例的复苏作斗争。澳大利亚股市下跌0.33%。

中国食品配送巨头美团宣布通过发行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筹集了99.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后,美团股价上涨1.59%,但香港股市总体下跌0.11%。

早些时候,华尔街主要股指从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特斯拉公司(Tesla Inc .)拖累了大盘。

周六,一辆据信驾驶座位上无人的特斯拉(Tesla)汽车在休斯顿北部撞上一棵树,导致两名乘客死亡,特斯拉股价下跌3.4%。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卡锡(Mick McCarthy)表示:“今天上午亚洲股市的走势似乎延续了昨晚美国科技股的低迷走势。”

McCarthy称,鉴于美元走软导致日圆走强,日本股市下跌令人震惊,美元走软通常会支撑日本股市,他认为这一情况在当天晚些时候或多或小都会发生改变。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Nasdaq)涨幅最大,下跌0.9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0.36%,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下跌0.53%。

不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e-mini期货上涨0.13%,暗示市场可能在当天晚些时候反弹。

在外汇市场,美元继续近期的疲软,从周一触及的六周低点进一步下跌。

CBA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美元本周可能依然承压,因关注焦点从美国经济表现出众转向更广泛的全球经济前景改善。"

在亚洲市场,美元兑日圆下跌0.08%,澳元兑美元上涨0.14%,欧元兑美元上涨0.07%。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029%,低于美国股市收盘时的1.599%。

油价继续上涨。美国原油价格小幅上涨0.19%,至每桶63.50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67.2美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3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