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突然变脸 宣布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支付 暴跌16%


2021-05-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3日,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Tesla Inc.)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暂停使用比特币来购买电动车,马斯克的这一表态触发了加密货币的价格下滑。

马斯克周三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引述了对“迅速增加使用化石燃料进行比特币开采和交易的担忧”,同时暗示特斯拉可能会接受其他密度较小的加密货币。 他还表示,特斯拉将不会出售其持有的任何比特币。

因为马斯克的发文,比特币暴跌15%,一度跌至46,000多美元,之后有所回落。 截至伦敦时间周四上午7:03,比特币下跌约6%至51,210美元。 其他加密货币,如以太币和狗狗币也价格下跌。大量的抛售让一些加密货币交易所服务中断。

今年2月份,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已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计划接受其作为付款方式。可以购买特斯拉电动车,这增加了比特币的商业属性和合法性,使其成为一种越来越被人们接受的付款方式和投资方式。因为马斯克的极大号召力,他的投资和说法在散户投资者和公众中引起了广泛关注。

特斯拉的网站上有一个专门针对比特币的支持页面,明确指出比特币是特斯拉在美国大陆上接受的唯一加密货币。马斯克也经常在推特上发布关于狗狗币的信息,5月8日上周六,他在参加一档名为“星期六夜现场”的直播节目时表示,狗狗币是在2013年开玩笑的时候说的,并称狗狗币是“忽悠”(Hustle),他的言论造成狗狗币一度暴跌40%。为了挽回对狗狗币的信心,马斯克在5月11日周二发推特询问:“您想让特斯拉接受狗狗币吗?”疑似为狗狗币造势。

特斯拉今年2月宣布在资产负债表中添加比特币,是今年加密货币价格反弹中最明显的催化剂。 当天,比特币上涨16%,是自新冠疫情于2020年3月引发金融市场动荡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万事达卡公司、纽约银行梅隆公司和其他公司采取行动,使客户更容易使用或投资加密货币后,乐观情绪有所增强,推动了比特币价格上涨,使比特币从去年底的约29,000美元升至4月份将近65,000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比特币采矿业所消耗的电力是2015年末的66倍,与之相关的碳排放可能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

而马斯克对于考虑加密货币对环境的影响并不陌生。

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加密货币采矿可以推动对太阳能的投资,并为电网提供更多可再生能源。推特的CEO多西(Jack Dorsey)评论说比特币“激励了可再生能源”。马斯克回复了多西的推文,称“是的”。

突然变脸“令人困惑”

彭博社指出,马斯克(Musk)在周三发布的推文震惊了许多加密货币投资者,其中包括城堡岛创投公司(Castle Island Ventures)的创始合伙人、比特币能源使用捍卫者尼克·卡特(Nic Carter)。

卡特说: “看到这种快速转变非常奇怪,令人困惑。”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马斯克做出这一决定,马斯克和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并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电子邮件。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CFO柯克霍恩(Kirkhorn)在今年三月份还添加了“比特币大师”(Master of Coin)这个通俗易懂的头衔。

此前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的收益中,因为出售持有比特币的10%而获得巨大回报。马斯克上个月表示,出售该资产是为了证明该代币的流动性,并补充说,他保留了对比特币的个人投资。

柯克霍恩(Kirkhorn)在4月下旬的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特斯拉相信比特币的长期价值,并计划从与客户的交易中积累比特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2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