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可能抛售比特币 揭开其最大“硬伤”


2021-05-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的一条发文又引发比特币价格大跌,马斯克在回复一位网友询问时暗示特斯拉要出售比特币或者已经出售了持有的比特币。《彭博社》在同一天发表分析文章称,马斯克在周六的一条推文中,揭开了比特币的一个硬伤——无法扩大规模,发行量也就是比特币的总数是有限的。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出售比特币

周日早上,一个名为@CryptoWhale的网友发布一条推文,称:“下个季度,如果比特币投资者发现特斯拉抛售了他们剩余的比特币,他们会打自己的脸。马斯克@elonmusk将被很多人怨恨,我不会怪他……”

马斯克回复此条推文,称:“的确如此。”

受到马斯克言论的影响,比特币跌至44038美元的低点,成为今年最大的跌幅之一。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请求置评马斯克周日推特的内容。

据悉,这个名叫@CryptoWhale的推特用户,在其个人简介中称自己为“加密分析师”,该账户还用于发布关于市场和加密趋势的Medium博客。

此前,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回击了几位批评他改变对比特币立场的用户。

上周,马斯克宣布,出于对环境的考虑,特斯拉决定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改变了这家汽车制造商三个月前的决定。他说,届时该公司将不会出售其持有的任何比特币。

马斯克是加密货币的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拥有大量狂热粉丝,他的推文会影响加密货币市场。他一直在吹捧狗狗币,并显著提升了狗狗币的知名度。狗狗币一开始只是一个笑话,现在已成为市值第五高的货币。

他在一档直播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上称狗狗币是一场“骗局”,引发狗狗币暴跌,之后又在推特上发文重新燃起了乐观情绪,他称自己正在与狗狗币的开发者们合作,提高其交易效率。

马斯克的发文可谓操纵着加密货币市场的走向。


马斯克揭开比特币的“硬伤” 最大缺陷

今年早些时候,当特斯拉将比特币纳入其资产负债表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立即成为加密货币界的英雄。然后他开始发表关于狗狗币的推文,并从英雄变成了被喷的对象。

但他5月15日周六晚上发表的一份关于狗狗币的声明,实际上揭开了比特币的一个一直以来的“硬伤”——比特币无法扩大规模,发行总量有限。

周六晚上,名叫@itsALLrisky的网友发文称:“埃隆选择狗狗币是因为狗狗币在很多基本方面都比比特币好,与比特币相比,狗狗币的交易速度更快、费用更低、对环境的影响更小。因为狗狗币的高发行供应量,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是负担得起的。这是一种人民的加密货币。”

马斯克回复说:“理想情况下,狗狗币交易速度是比特币的10倍,发行总量也是10倍,但交易费用只有比特币的百分之一,所以它轻而易举地能够获得成功。”

这条评论似乎没什么不妥:更快更便宜的交易有什么不受欢迎的呢?但它实际上直击了比特币此前的一个老问题,关于这种货币将如何扩大发行规模的争执。从2015年到2017年,对比特币发展的前景被一分为二。

小区块玩家认为比特币必须是一种去中心化的价值存储,即使去中心化意味着高昂的费用和缓慢的交易时间,当仍然坚持要去中心化。另一组由更多企业支持的大区块比特币玩家,希望比特币发展成为一个快速、廉价的支付平台。他们的愿景是扩大每个比特币区块的规模,允许更大的交易空间,这在理论上也会降低支付给矿工的费用。

小区块玩家认为有更好的方法来扩展比特币的支付功能,使用所谓的2层解决方案,通过添加更多的直接支付链备份,虽然这样会花费更多的手续费来进行个人节点监控的网络运算,但是能保证没有组织能操纵比特币协议。毕竟,如果你愿意牺牲去中心化来换取速度,市面上已经有了很棒的支付工具,比如信用卡网络或PayPal。

最终,小区块玩家赢了,大区块玩家也挣脱了束缚,推出了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但过去3年,比特币现金基本上萎靡不振。

马斯克周六在推特上的发文立即重启了一场休眠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战斗。

吴吉涵是比特币芯片采矿公司比特大陆(Bitmain)的前首席执行官,他是当时大区块的主要倡导者之一,也是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背后的推手。他就这个问题发起了一系列推文,他称:“狗狗币没有实现segwit(隔离见证),这是聪明的决定。即使想让狗狗币的发行量增加100倍也是很容易的,并且减少工程复杂性。Segwit对小区块是好的,对大区块不好。”

据悉,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之间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区块的大小。比特币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随着比特币越来越受欢迎,处理交易的速度就越来越慢。这是因为每个区块的大小被限定在1MB以内。SegWit2x协议曾希望把这个限制提高到2MB。相比之下,比特币现金没有SegWit,2017年,最开始时区块大小的限制是8MB,因此处理交易的速度要快得多。从2018年5月开始,区块限制提高到了32MB,并且,当现金区块接近限值时还可以再次提高。有趣的是,备受期望的SegWit2x没有如期在比特币上得到实施,导致很多人放弃比特币而投入了比特币现金的阵营。

《彭博社》指出,其他比特币用户也在推特上攻击马斯克对加密货币规模的争论似乎有些过时。

加密世界靠Meme(Meme在中文大约可以用“梗”或者“段子”来意译,但也不太精确,Meme演自Gene一词,表达的是文化基因的意思,本文直接用Meme表示)运转。比特币已经在原地踏步了,于是很多投资人都转移到了以太币和其他竞争链上更为活跃的加密货币或“DeFi”上。随着比特币的价格远低于最近的高点,马斯克重启区块大战对加密货币的投资着来说只是另一个烦恼。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4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