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人民币暴跌 美联储意外转鹰或预示亚洲货币疲软新时代来临


2021-06-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17日,据《多维》新闻报道,据中国媒体新浪财经报道,美联储先前发布预测,表明官员们预计到2023年底会升息两次,比许多人想像得要早,几乎所有亚洲发展中国家货币兑美元均走低。韩元一度下跌1.5%,该地区货币纷纷下跌,菲律宾比索、印尼盾和泰铢均下跌至少0.5%。

这波跌势可能开启了新兴亚洲国家货币走跌的一个新时代,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亚洲新兴市场货币6月早已下跌。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可能会降低套利交易受欢迎的程度,这种交易一直在提振新兴亚洲债务的需求。

花旗集团包括Gaurav Garg在内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与2013年上次缩表引发的恐慌相比,即使亚洲处于更好的位置,但它也不能幸免于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带来的溢出效应。

分析师们说,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美国基准10年期公债收益率6月16日上涨8个基点,预计还会进一步攀升 。这将降低投资者从购买亚洲政府债券所获得的溢价,从而降低它们对全球基金的吸引力。

马来亚银行驻新加坡的高级外汇策略师Fiona Lim说,短期内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走高,并对亚洲货币构成压力,尤其是那些从套利交易中受益的货币。

甚至在美联储做出决定之前,新兴货币就已经面临压力,其隐含波动率周一出现两周来首次上涨。2021年表现最好的南非兰特已经停滞不前。期权交易者正在增加俄罗斯卢布的看跌赌注。

基准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6月17日下跌0.6%,料将创下三个多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但它仍比去年3月的低点上涨了13%。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升至两个月高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文革死灰复燃 习近平带刀把子蔡奇会见枫桥经验代表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3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