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市场焦虑两大风险 美股虽未大幅回调 但担忧挥之不去


2021-07-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最近美国股市相对平静。

标普500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还未出现过5%的回调,并且自去年10月底以来已累计上涨35%。

该指数上一次在如此长的时间内未大幅回调是在2016年6月至2018年2月初,当时股市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和川普(Donald Trump)意外获胜后都稳步走高。

不过,上周初的短暂抛售表明,市场中弥漫着焦虑情绪。

投资者称他们在努力应对两个风险:一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冠变异毒株可能会威胁经济增长,另一个是有迹象显示美联储缩减宽松政策的时间可能会早于预期。

7月19日,标普500指数下跌1.6%,为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指数当日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当日标普500指数收盘点位仅较在那一周前触及的纪录收盘水平低2.9%,随后又连续攀升五个交易日,周一该指数创下今年以来的第41个收盘纪录新高,周二有所下滑。

许多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该为未来几个月市场波动可能加剧作好准备,而市场回调不一定是坏事。在夏天股市交易较为清淡和股票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的背景下,将迎来关于新冠德尔塔(Delta)变异株、美国通胀路径和美联储政策考量方面的消息。

根据LPL Financial的分析,在2020年的动荡走势中,标普500指数有八个不同阶段至少累计下跌了5%,为2008年以来最多的次数。在离现在最近的一轮回调中,从去年10月12日到10月30日,该指数累计下跌7.5%。

过去50年内只有三年没有出现过某一阶段累计回落幅度达到或超过5%的情况:其中20世纪90年代有两年出现过这种情况,另一年是2017年。

专业投资人士警告称,当市场最终出现回落时,不要因恐惧而作出反应。对于那些看好股市长期潜力的人来说,回调可能是折价买入股票的机会。这种态度在上周大跌后的次日就表现了出来,标普500指数当天反弹,创出近四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7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