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暗示准备开始缩减购债 今年晚些时候减少宽松


2021-07-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暗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开始缩减疫情之初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向缩减过程又靠近了一点。

美联储2020年3月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并一直在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债券,以此为经济提供额外的刺激。自去年年底以来,美联储官员一直表示,这些购买将继续下去,直到他们在实现低失业率和稳定通胀的目标方面看到“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美联储官员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已朝这些目标取得了进展,今后的政策会议将对这些进展进行评估。

这预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开始缩减购债的计划。美联储下两次会议定于9月21日至22日和11月2日至3日举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在通过网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联储完全还没有考虑提高利率的计划。他称:“这不是我们现在关注的问题。”

美国股市在美联储发布声明后保持稳定。标普500指数下跌0.82点,收于4400.64点,跌幅不到0.1%。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235%升至1.259%。债券收益率和价格走势相反。

美联储的声明小幅提升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美联储表示,随着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再加上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方面的指标继续走强。

该声明和鲍威尔在会后的评论淡化了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所带来经济后果的担忧;该毒株已导致未接种疫苗人群中的感染病例不断增加。

鲍威尔表示,尽管该毒株可能导致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但更高的疫苗接种率以及消费者和企业更好的应变能力表明,“某种程度上我们已学会了与该病毒共存”。

这一前景表明,与去年相比,官员们可能不太倾向于加大或延长货币支持。

鲍威尔称,官员们周二和周三加深了对如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讨论。他没有提供具体细节。鲍威尔表示,虽然官员们希望在缩减债券购买之前看到企业招聘人数增加,但对于什么样的时机算合适,存在一系列观点。

官员们还必须考虑缩减的步伐。在之前于2014年结束的资产购买计划中,美联储在10个月内适度、等量地缩减了购买量。然后,又等待了14个月才提高利率。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同时开始减少美国国债和抵押债券的购买,不过官员们也有可能决定让缩减抵押债券购买的速度快于缩减美国国债购买。

鲍威尔坚持他一直以来的观点,即最近的通胀激增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供应链瓶颈和其他与疫情后重新开放经济有关的影响,推动通胀率超过了美联储内部和外部经济学家今年预期的水平。

“绝对没有恐慌的感觉,”鲍威尔说。“我最好的估计是,这样的情况会过去的……不过我们实际上要对此负责,我们必须认真对待风险情况,也就是通胀会持续更长时间。”

这样的情况最终可能令美联储处于比较麻烦的境地,即需要加息为经济降温,但尚未达成将失业率降至低水平这一目标。

美联储去年表示,希望通胀率适度高于2%的目标,以弥补过去低于目标的时期。美联储官员希望确保消费者和企业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不会降得太低,并密切关注通胀预期;通胀预期往往倾向于自我实现。

官员们曾预计,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逐步提升通胀。鲍威尔说,美联储现在面临“不同的情况”。经济供应商品和服务的能力“无法应对我们看到的这种大规模需求激增”。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