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都美竹姐姐发声


2021-07-3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7月31日22点30分,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朝阳”发布消息:

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吴亦凡被刑拘后,都美竹姐姐发声,称: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受到的一切不公都将化为动力,感谢。

吴亦凡早前被曝已经回到加拿大,有网友在加拿大餐厅碰到吴亦凡,目前从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吴亦凡并没有出境,或许在此前被传唤时已经被限制出境。

7月22日,北京警方曾通报"吴亦凡事件":

近日,针对都某竹通过网络反映受到侵害和吴某凡一方报警称被敲诈勒索的情况,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通过讯问嫌疑人、询问当事人、走访证人、调取书证、固定提取电子证据等工作,初步查明了有关事实。现就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吴某凡与都某竹交往情况

2020年12月5日22时许,冯某(女,28岁,时任吴某凡执行经纪人)以挑选MV女主角面试为由,约都某竹(女,18岁)到吴某凡(男,30岁)家中参加聚会,10余人共同玩桌游并饮酒,次日凌晨至7时许,其他聚会人员陆续离开,都某竹酒后在吴某凡家中留宿,两人发生性关系。当日下午,都某竹在吴某凡家中用餐后自行离开,期间两人互相添加微信。12月8日,吴某凡给都某竹转账3.2万元用于网络购物。此后至2021年4月期间,两人保持微信联系。

二、关于都某竹等人发布网络信息情况

2021年6月,都某竹与好友刘某文(女,19岁)商议,在网上公开与吴某凡交往过程以提升网络知名度,遂由刘某文于6月2日以“刘美丽同学_”微博账号发布都某竹被吴某凡“冷暴力”的博文,7月8日至7月11日,都某竹跟进发布3篇博文。7月13日,网络写手徐某(男,31岁)为牟取利益,主动联系都某竹,经商议后,共同策划并由徐某撰写“决战”等10余篇微博文案,7月16日起由都某竹通过微博账号陆续发布。

三、关于犯罪嫌疑人刘某迢涉嫌诈骗犯罪的情况

2021年7月14日,朝阳警方接到吴某凡母亲吴某报警,称遭到都某竹敲诈勒索。当日警方依法进行了受理和调查,工作中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迢(男,23岁),并于2021年7月18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将该人抓获。

经查,2021年6月,犯罪嫌疑人刘某迢看到都某竹和吴某凡的网络炒作信息后,遂产生冒充相关关系人对涉事双方进行诈骗的想法。期间,刘某迢虚构女性身份,以曾被吴某凡欺骗感情欲共同维权的名义骗取都某竹的信任,使用昵称为“DDX”微信号与都某竹联系,获取都某竹与吴某凡部分交往情况信息。7月10日,刘某迢利用获取的信息冒用都某竹名义与吴某凡律师联系,以双方达成和解为名索要300万元赔偿,并将自己和都某竹的银行账户一并发给吴某凡律师。同时,刘某迢使用“北京凡世文化传媒”微信号,自称系吴某凡律师,与都某竹协商达成300万元的和解赔偿,但双方未签署和解协议。

7月11日,吴某凡母亲分两次向都某竹账户转账50万元。此后,未得到钱款的刘某迢继续冒充都某竹,向吴某凡律师索要剩余250万元未遂。后又冒充吴某凡律师要求都某竹签署和解协议,否则索回50万元。都某竹同意退款后,刘某迢冒充吴某凡律师将本人的支付宝账号提供给都某竹,都某竹陆续向该账号转账18万元。

刘某迢被抓获后,对其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针对网民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及近期网络互曝的有关行为,警方仍在调查中,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23日早上,路易威登官微发文称:“ 鉴于相关通报,路易威登宣布终止与吴亦凡先生之合作关系”,此前,吴亦凡事件发生后,官微发文称“已暂停与吴亦凡先生之合作关系,直至司法调查结果公布。 ”

此前已有多个品牌宣布与吴亦凡解约,或就与吴亦凡合作情况进行说明。

18日晚间,韩束迅速宣布与吴亦凡终止合作关系;良品铺子则表示,合同已经到期。云听APP表示已终止与吴亦凡的一切合作,对吴亦凡参与录制的全部内容做下架处理。

19日,立白、滋源、华帝、得宝、康师傅冰红茶、王者荣耀、腾讯视频、乐堡啤酒纷纷表态。

19日晚及20日凌晨,吴亦凡最大的三个代言保时捷、LV、宝格丽依次宣布与其“划清界限”,其中保时捷与宝格丽提出了将与其解约,而LV则表示要暂停合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北京频恫吓武统台湾 大陆网民称不让孩子上战场
  9. 杭州市委书记被公共情妇举报 浙江贪腐圈权色江湖
  10.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11. 黎智英案开庭 港府竟派反恐特勤队荷枪实弹戒备
  12. 中国新版反间谍法的三大变化 寒蝉效应已经产生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2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