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主席表态担心通胀上升暗示提前加息 美股应声下跌


2021-10-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在周五表示,他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更多了,并表示中央银行将密切关注家庭和企业对持续的价格压力的反应。

“供应方面的限制变得更糟,”鲍威尔周五在一次虚拟视频会议上说。

尽管美联储预计随着疫情的消退,价格压力会减弱,但鲍威尔表示,央行在未来几个月保持灵活是很重要的。他说,央行将“需要确保我们的政策为一系列可能的结果做好准备”。

在美联储主席对通胀表示担忧后,美国股市周五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9%。

鲍威尔表示,导致通胀加剧的全球供应链限制和短缺“可能会持续比先前预期更长的时间,很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同时补充说,随着这些限制的缓解,“(供应链短缺)仍然是最有可能的情况” 。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更高的成本压力和全球供应链瓶颈将推动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加息。然而,财报季的良好开局抵消了这些担忧,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创下历史新高。

不断上升的疫苗接种率,以及自2020年12月以来批准的近2.8万亿美元的联邦支出,都为美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复苏。与此同时今年通胀飙升,8月份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3.6%

鲍威尔先生和他的同事强烈暗示,美联储将在11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正式宣布逐步减少或逐渐减少每月购买的12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务。官员们在此前9月的会议上讨论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购买,这意味着他们将在明年6月之前完成资​​产购买计划。

目前,美联储终止刺激计划的时间表快于投资者几个月前的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今年通胀飙升的持续时间比央行官员和私营部门经济学家预期的要长。

美联储官员们不想在他们仍然通过购买资产来推动货币刺激的时候感到不得不加息。

通胀数据和自9月以来能源价格的飙升表明价格压力有所扩大,其他国家的央行已表示计划更积极地加息。这助长了近期债券市场对美联储更早和更快加息的预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4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