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裁员70% 官方证实炒7万人 大股东落跑


2021-10-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0月22日,据《自由时报》报道,在中国强力整顿科技业之际,週四(21日)惊传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大幅裁员70%,且公司已证实此消息,据中媒估计,今年初字节跳动的员工约有10万人左右,等于将近7万人面临失业。另外,传出字节跳动最大投资者之一:美国海纳国际集团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正考虑出售手中字节跳动约5亿美元(约140亿台币)的股份。

《彭博》报导,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美国投资公司原想在字节跳动估值超过4000亿美元(约11兆台币)时出售其股份,但未能成交,因此调降价格,最后在估值约3600至3700亿美元(约10兆台币)时出售其股权。不过海纳及字节跳动目前还未证实。

字节跳动已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虽然公开上市传闻已久,但公司一再表态,尚未准备好首次公开发行(IPO),同时正值中国加强对科技业的监管,使字节跳动的发展前景面临风险。市场人士表示,字节跳动的估值已从7月份的5000亿美元(约13兆台币)降至约4500亿美元(约12兆台币)。

早在2012年,海纳就已经投资字节跳动,且持有约15%的股份,此次出售部分持股预计将能替海纳带来超高报酬。DZT Research驻新加坡分析师Ke Yan表示,5亿美元(约140亿台币)的股份不是小数字,甚至比许多公司的IPO规模还要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8.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3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