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澳洲证实检测到两例Omicron变体 都种过疫苗 目前无症状


2021-11-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9日,据《法广》报道, 澳大利亚卫生当局周日11月28日表示,两名来自南部非洲的乘客被检测出冠状病毒欧米克朗(Omicron)变体,“这两例都完全接种过疫苗”。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东部的卫生当局证实,在两名周六抵达悉尼的乘客身上测出冠状病毒新变体欧米克朗。他们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班,途经多哈,抵达悉尼。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说:“这两人都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他们抵达澳洲后不久,被检测的结果呈阳性,导致进一步的分析。”目前他们没有症状,正在专用房间里进行隔离。

据澳洲媒体abc说,澳大利亚对欧米克朗变体在南非和邻国的传播作出反应,联邦政府已宣布旅行禁令和新的检疫规则。

从即日起,曾在包括南非在内的9个国家检测到欧米克朗变体的非澳大利亚公民不能进入澳大利亚。

这9个国家是: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史瓦帝尼、塞舌尔、马拉维和莫桑比克。

澳大利亚公民凡是最近从这些国家之一抵达的人,必须隔离14天。

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周六加入越来越多发现欧米克朗变体的国家行列。这些国家对南部非洲实施了旅行限制。南非对这些措施提出了抗议。该变种继续蔓延,英国、德国和意大利、捷克、以色列已经确认了首个病例,荷兰等其他国家也宣布了疑似病例。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6.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7.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8.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9.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重磅!去中国不用核酸检测了 4月29日起 自测即可
  12.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02626